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11:19:46|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寵物(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今天暑假,我家又多了一隻新寵。妹妹養的野公貓-「茶茶」。
妹說:當她在動物收容所看見茶茶時,牠是所有貓兒裡面最瘦弱、最醜、病最多,而且被排擠的那一隻可憐小貓。連吃個飯,都要「長幼有序」。當然,等到牠的時候,飼料已經所剩無幾了。
妹說:比牠漂亮的貓多的是,但是,她一眼就看上了這隻瘦弱可憐的小貓兒。因此,她當場決定將茶茶買下。
當時,茶茶只有兩個月大,當我第一眼看到牠的時候,已經是近五個月後的事了。而且馬上就愛上了牠!
我可以說,牠是這世上最漂亮的野貓,當然也歸功於妹妹的細心照顧。
牠很活潑、很調皮、又很會撒嬌!牠的個性完全不像貓,倒像狗。
(關於這點,我所有的朋友都可以作證,他們都說:我家的寵物完全超出他們對一般寵物的認知)
一般來說,貓是很高傲的族群,但茶茶是一隻超愛撒嬌的貓兒。三不五時,不管你在做什麼,牠一定會在你腳邊打轉,甚至,當我在看聖經的時候,牠會跳到桌上,然後用牠的身體將聖經壓住,不讓我看。
晚上睡覺時,牠會窩在你身邊,甚至壓在你身上,然後牠才會睡的安穩。我也從沒見過一隻貓的睡姿,從頭到尾都像人一樣四仰八叉的。
整個暑假,我的心思和目光全被這隻「茶少爺」給吸引住,冷落我的兔子馬吉。等妹妹暑假結束,必須返回台中上課,我還藉著要陪妹下台中幫她整理行李的名義,伴著茶茶,一直到我必須回台北為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