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1 20:49:13| 人氣1,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跟著貓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跟著貓走

 

 

我喜歡跟著貓走,

在睡與醒之間;

不是陰森的夜晚,

有星星幾顆,月亮

可有可無;

風,也可以有但不必太大

有淡淡的樹影,搖曳

請別嚇壞她,她是

十分警覺,十分敏捷

容易甩掉我──

我在醒與睡之間,

飄浮,行走,亦步亦趨

下一步會在哪裡?

我的貓,她知道

在夢的邊緣,很深

在太空,深邃奧邈

空無一物,湛藍無邊

我跟著她飄浮……

 

我喜歡跟著貓走,

在前世與來世之間;

我的祖父祖母,

我的孫子的孫子……

至於──

我的妻,我的愛人

我的兄弟姊妹,

我的子女,

我的親戚朋友,他們

都在今生,我當然不會忘記

我當然也會在他們之間,遊走

有時在一起,有時不在

在在一起與不在一起的邊緣……

我會在哪裡?我總是習慣

也比較安心,跟著我的貓

走在前世與來世的邊緣的邊緣,

有一大片森林,各式各樣的鳥

有一個海,有各種各類的魚

有一個有霧的夜晚,

夜晚,無邊

什麼都摸不著!

 

我喜歡跟著貓走,

她會看到什麼,一雙精鑽的眼睛

她會聽到什麼,一雙靈敏的耳朵

她會告訴我什麼?

如果她會說話──

當然她會說話,會說貓話

我是人,我是貓人,

問題只在我會不會聽懂

貓說的話?那是哪一國的語言──

自然就是貓國的第幾種外語;

你懂嗎?我不懂,你懂?真的

你懂?喵喵喵的,喵什麼喵?

你細聽了,跟著她就別跟丟

在前世與來世之間,

跟丟了,就真的

會丟了!回不去的今世今生

如何能丟?我跟丟了我的貓

在一個睡與醒之間,一個不知名的

醒與睡的邊緣……

我喜歡跟著貓走;

母貓?公貓?小貓?老貓?

總之,是貓,沒錯,是她,是他,是牠,是它

還有什麼它它它……

我真的,只要跟著她走

我就心安了,安心的

走入前世與來世之間之邊緣

之睡與醒,之醒與睡

夢的邊緣,不知如何分辨

黑白是非,日夜顛倒

走入愛恨情仇糾纏不清,

看不清我始終跟著的

是隻母貓、公貓的什麼面貌的貓的容顏……

莫怪就跟丟了!

 

我醒來,還在夢之中

我跟丟的那隻貓,她已完全百分百

消逝,在不是我可以看得到的

一去不回的時間之流之外的邊緣,的邊緣

 

 

刊登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2012-11-19

 

.

 

台長: 林煥彰
人氣(1,4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貓&兒童詩 |
此分類下一篇:手繪貓咪
此分類上一篇:阿泥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