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13:06:01| 人氣366| 回應0 | 下一篇

杉林溪下的...忘憂森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Suv Life的旅遊網頁裡看見一個風景很美的地方…杉林溪下的忘憂森林,心中盤算著要安排個時間帶家人去走一走看一看,欣賞那山嵐覆蓋的枯木沼澤,享受一下山裡的芬多精。
Suv Life的網頁裡有描述到要前往忘憂森林的路況是2wd無法克服的off road路段,擔心自己單獨前往時萬一有什麼狀況是連我4x4 Escape都無法克服,那就會是一個很掃興的旅程,所以在5月18日的時候趕緊到Ford的NBX網站去號召一下小飛象的車友,看看是否有人願意一同前往,大家也好互相有個照應。
95年5月21日(星期日)天氣有點陰,早上九點不到我和家人就出發了,前往大家約定的國三東山休息站集結。在前往東山休息站的路上,無線電裡突然傳來另一組參加NBX美食之旅小飛象車友的聲音,原來能哥、車智、饅頭他們還在瑞特汽車永新廠裡集合等待出發,希望他們的美食之旅也能平安與精采。
我還是趕緊到集合地去會合吧,還是我的忘憂森林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因為這次NBX美食之旅瑞特公司的種子教官雄哥要求只能2.0的Escape參加,我是2.3的車主所以我無緣與會,不過有一位3.0的車主偷渡…饅頭!
到了東山休息站,二齒和土豆已經到達,我是第三個抵達的人,接著糖爸、安仔、阿國也陸續到達,大家都到齊了,走-我們到忘憂森林去。
下了國三的竹山交流道,首站的目的地是小半天,這次是我第四次來了,土豆沒去過延山露營區,所以就帶大家到延山露營區看一看,延山露營區是個小營地,裡頭只有11個營位,如果人數多的話,支付場主7,000塊新台幣就可以全部包場,改天有機會再邀約一些朋友一同來此地露營。
土豆在拍照而大家到處晃一晃,該是前往忘憂森林的時候了,因為時至中午大家肚子都餓了。擔心溪頭公路塞車,所以我帶著大家從武岫農埔後方的竹林道直接繞到杉林溪公路,經過杉林溪公路的12生肖,總算來到忘憂森林的山下。
接下來是一段很陡升的水泥地爬坡道,我的車子在轉彎爬處也會感覺到輕微打滑的現象,這是一條水泥路,水泥路的兩旁與地面有著大約5公分的落差,要控制好方向盤,萬一車輪跌下去的話,嘿...嘿..嘿.. 我的Toyo AT胎可就不保了。無線電裏傳來安仔和他老婆柚子的呼喚”哇…我們的車子爬不上去啦 等一下啦!” 那會安勒,路是有比較陡升,不過應該還不至於到爬不了坡才對啊?如果是幾個月前還沒舖水泥路的時候,那真的是2wd的車都會掛在這條路上,看來安仔的車真的是有問題了!經過了幾番的努力,大家總算都平安到達也把車停好了,善哉善哉。再走過餐廳前的空中走廊就可以吃午餐了,肚子真的快餓扁了!
餐廳小小的,可以讓你室內用餐,也可以戶外用餐,難得到山上來,我當然要在戶外用餐享受一下這海拔2,000M的芬多精!
老婆Mabel叫我點一份鍋巴飯,要價300元,孩子們笑說爸爸吃了6份便當,因為如果一個便當50元,300元已經可以買6個便當了!老婆還是忠於她的泡菜豬肉火鍋,兒子David點了一份日式豬肉火鍋,女兒Sandy點了一份台式豬肉火鍋,刻意每個人點不一樣的餐點,可以大家互相分享,每個火鍋餐250元,這一餐我們的花費是1,050元,以餐廳餐點的菜色,我覺得不便宜。
吃完了中餐,向傳說中枯木沼澤出發了!
一進入枯木沼澤,印入眼簾的是一幅畫,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但是又懷疑這樣的美景是真的嗎?
天空漂著小雨,增加了我們行走的困難度,沿途小徑裏到處是小水窟,大家走走跳跳的總算到了枯木沼澤的深處,每個手上有相機的人都拿著相機猛拍,因為眼前所見到的真的只有一個形容詞可以用~~"美呆了"!
土豆要大家爬上枯木叢去,拍個團體照大家留念一下,也好讓蟾蜍知道有這麼一個枯木叢,讓蟾蜍帶著他心愛的20D來取景時,能夠多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回來讓大家分享。
這趟忘憂森林之旅,有一點遺憾是沒有看到山嵐覆蓋的枯木沼澤,為了要見到有山嵐的忘憂森林枯木沼澤 … 我會再來的!
忘憂森林的主要行程已經走完了,該是回程了。
回程又跑到上次和頭家施慶泉露營的武岫農埔晃了一下,真的有在開發喔,這次去在山腳下新建了一個衛浴間,不過衛浴間不是重點,銀杏才是重點,還是趕緊到銀杏叢裏看看那如詩如畫的風景吧。
回程還多跑了一個景點…竹山麒麟潭,它是一個人工湖,是專給種茶人家引水灌溉的人工湖,裡頭有一個廁所名叫”921紀念廁”,廁所已經傾斜,要在裡頭上個廁所都會不經意的傾斜著身體,很是有趣!不過忘了拍照回來,下次再去的時候,再去拍個照片回來補貼上。
2006.05.25


再補幾張照片懷念一下
~~~~ 女兒Sandy已經走到空中走廊前 朝餐廳方向前進了 背後還有忘憂森林的招牌ㄝ~~~~
~~~~ 嘿嘿嘿 走過這個空中走廊就可以吃午飯了 真好 ~~~~
~~~~ 兒子David在枯木沼澤的留影 ~~~~
~~~~ 二齒給家人拍照 老婆怕相片中的倩影會膨脹 所以躲起來 ~~~~

台長: 大象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杉林溪下的...忘憂森林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