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5 20:47:38| 人氣4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可以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音機驀然傳來一首歌"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妳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沒來由的多年前的畫面浮上心頭.彷彿又看見了旻軒認真的問著我:媽媽 如果可以選擇生命結束的時間.你要選擇什麼時候.

多年前當旻軒問我這句話時我愣住了.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答.看著旻軒堅定等待答案的眼神.心知逃不了.頭皮發麻的當下忽然想起了曾看過的一篇報導.一位罕病兒的母親當記者這麼問她時.他回道:我選擇比我的孩子多活一天.只要一天就好.當時我真的覺得心有同感.便依樣畫葫蘆的選擇了相同的答案回答旻軒.

多年後的今天憶起當時的畫面.心痛是我最深的感覺.對早熟懂事心思細膩的旻軒.這樣的答案將在他的心裡投下多大的震撼跟壓力啊.面對家人無悔的付出.他的心中時時充滿了愧疚與不安.這樣的答案將成包袱重重的壓在他身上啊.

經過這些歲月再次想起這個問題.我的心中有很清晰的答案.不管是旻軒或弟弟妹妹都是我最珍貴的寶貝.全家人這一路走來心緊緊的圈在一起.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是我最珍貴的記憶.生命的每一刻我細細的品味收藏.不管還有沒有明天不管什麼時候劃下休止符.永遠不會改變的是心中滿滿的愛.

只要心中有愛不管什麼時候說再見都不畏懼.死亡只是將人帶離我們身邊.永不失去的是心中那份親密的牽繫相依.想告訴旻軒如果可以選擇生命結束的時間.媽媽希望是我生命的歌曲終了時.能帶著你們的祝福與陪伴唱完最後的燦爛樂章.或許不捨或許傷心但是我知道你們會好好的繼續自己人生的演出.

嗯 決定了 等一下就去告訴旻軒

台長: 月霞
人氣(4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狐狸oio
好棒的文字
好真實的掙扎與自覺

我深深佩服。
2007-01-23 21:2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