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5 13:33:56| 人氣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是否還有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旻軒小學五年級時
身體的情況反覆不定
原本他可自由行走
卻漸漸的因雙腳力氣不夠
常跌倒ˋ腳劇烈的抽筋
或突然失去力氣的整個人癱軟在地
幾經思考我們決定讓他坐輪椅去上學
起初他不習慣.一到下課時間
他還是站起身來想跟同學一塊下樓玩
走沒幾步路才豁然想起他必須坐輪椅的黯然回頭.目送同學下樓玩
他說:覺得自己像隻沒有腳的魚.不知如何移動

寶如看他一天比一天的沉默 悶悶不樂
明白他的想法後 這麼告訴他
老師知道忽然讓你從一個依靠雙腳行走的陸地生物 變成現在收起雙腳的水中生物你很不習慣 但是現在你要先適應當魚 保護自己好好修養 日後才有機會離開水面重新站起 現在的水中生活只是為了往後的陸地生活作準備


那段日子除了固定的復健治療.我更是帶著旻軒尋求針灸ˋ氣功ˋ推拿ˋ按摩....的傳統療法.每天總是在學校ˋ醫院診所間來回奔波.那天要帶他前往針灸的途中他哭著說:媽媽 我還有希望嗎.不要再去多花錢了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反正醫生也說我以後都要靠輪椅了.我們回去吧不用再治療了.

帶旻軒去看門診時.一位復健科醫師在明瞭他的情況後.當著旻軒的面告訴我.像他們這種孩子很多都在青春期因為腳的負擔加重而使他們失去行走的能力.以旻軒的情況大不了以後也是靠輪椅而已.旻軒聽到後雖沒多作反應 但由他黯然的臉色低垂的頭.我知道這番話在他的心裡激起不小的漣漪.回程的途中他數度欲言又止.我雖鼓勵他說出心中的想法.他卻顯然還未做好準備.不忍心再次掀開他的傷口.選擇給他一個擁抱靜靜的陪伴他

他這番放棄的話語讓我徹底明瞭醫師的話在他心裡投下了多大的震撼.當下我只能抱著他一起哭.分擔他的無助與悲傷.之後我告訴旻軒治療的日子雖然走的很辛苦.這段日子來他一點一滴的在進步.未來的結果會如何誰也沒辦法預料.但 只要有希望 哪怕只有百分之零點一的機會媽媽也絕不放棄.機會是要靠自己把握的.如果上天給了你機會你卻不願意去爭取.那麼即使有在多的希望也會從你身邊溜走.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 希望永遠會在我們身邊

之後 他咬牙配合所有的治療.忍著汗水與淚水撐過一重又一重的難關.旻軒告訴我不管是在陸上走或在水裡游.他還是他 差別只是生活型態的不同.是啊 無論未來如何變遷 他就是他 我們全家人依然會懷抱信心ˋ勇氣與希望.把握每個機會 共度生命的逆境與順境

台長: 月霞
人氣(5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努力的爬坡歲月
此分類上一篇:寶貝 謝謝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