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9 20:21:34| 人氣44|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脊椎動物(1)



IMG_0361.JPG




我花了七個年頭,了解無脊椎動物的習性,也從當中認清自己的依賴與惰性,像一朵菟絲花,以為攀到一顆高壯的樹,得以仰賴生存,卻沒想到,攀爬的過程,發現,他並不是一顆高壯的樹,而我的本質,也非菟絲花般的無骨。

我們誤會了彼此,卻也在誤會中逐步地認清自己的樣子。

最後,是誰拿起了斧頭,砍斷彼此的連結,流了血,成了不重要的事。

重要的,是不再相互依附、遠離現實的取暖,終究我們成為自己的主人。

與其說這是一段愛情故事,倒不如說,是一段自我覺醒的歷程,過程有過美麗與浪漫,快樂與辛酸,更多的是貼近現實與自我的自言自語。

最終,我認清楚,我沒這麼愛你,我只是害怕一個人面對陌生的環境。

最終,我明白了,我其實不這麼膽小,我只是拒絕面對衝突與成長的痛。

最終,我們分開了,為了能獨立生存,壓力成為了助力,我,走入了一段新的旅程。

原來,我可以。

也,謝謝你。

------------------------------------------------------------------------------

 

「我不是妳說的那樣沒擔當,只是時間沒到。」

左維收起他的教科書,拿出一封信,說著。

他的未來充滿規劃,自己抑或家人的期望,過去到現在,一路上,沿途爬著升學制度的框架,從來都是第一志願,沒有落後過。

「那,接下來,又是幾年呢?」

「今天收到學校的錄取通知,明年的秋季班,四年讀書加上工作三年吧」

「所以,又一個七年嗎?」

空氣一陣沉默,又一個七年,今年是他們認識的第七個年頭。

很多事情都成為習慣,從陪伴到等候,從來都是配合,離開共同生活的城市外出遠行,也僅有過一次記憶。也許是因為,從小接收的訊息,成為成功者背後的影子是一件充滿愛的行為,讓她忽略了自己,真正,需要的,那怕只是一件微小的事,例如兩個人搭著火車看沿途的風景,之類的小事。

後來,她也習慣,自己揹著背包到外地旅行,跳上火車,乘著飛機,拍了照片,自己微笑,然後再回頭打開共同的門,為他倒一杯茶,按摩肩頸,問問他目前準備的進度,以及他父母親的近況。

她從來都不是當女王的料,雖然外人總認為她好勝、充滿野心,但自己心中最清楚,在她體內那個膽小的靈魂,以及拒絕長大的小女孩,所有表象,只是為了符合別人的期望,為了適應環境的框架,她不斷偽裝的去戰鬥。

巧合的是,她一直都偽裝得太好,以至於別人忘了了解真正的她。

其實,她一直都知道,最快樂的時光,是一個人安靜的煮一道菜、看一本書,與輕輕擁著她愛的人的時刻。

空氣是沉默的,她起身,輕輕地擁著眼前的他,問自己,她真的愛他嗎?

咖啡冷了,兩個人也突然忘了怎麼呼吸。

七年像一個緊箍咒,緊緊扣住兩個人本來要離開咖啡店的腳步。

「妳也可以,一起出去,看看要做些甚麼,也許我可以幫妳想辦法」

他選擇別開眼神,收拾桌上的資料跟電腦,丟下結論的開端。

「我,負擔不起」

「總有獎學金吧」

「我在台灣的工作職涯正要開始,要念甚麼?」

「我回去問問我爸,幫妳探聽探聽」

最好的結論,莫過於如此,她明白。

「其實,我只想知道你的想法,我在你的未來中,的位置?畢竟之後是我跟你…..」

「……一起出去、一起生活,這樣是最好的,別問了,我回去問問我爸再說」

「好」

離開咖啡店,又一次妥協。

打開共同的門,放下所有資料。傍晚散步後,晚間一起到最愛的快炒店,像沒事一樣,吃吃喝喝,笑笑鬧鬧,但她心中隱約的不安,與一種抗拒妥協的聲音逐步醞釀。

接著就是倒數,他乘著飛機離開的時間,看著他的背影,越來越強壯,自己也顯得越來越渺小。

下一步,該是怎麼走才好?

台長: 檸檬水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