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00:10:04|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中的文藝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中的文藝營】

李昂在白板上寫下,育成作家的最佳環境:

1.不快樂的童年。
2.失戀的青少年。
3.不得志、不成功的中年。

我想到施明德的三不政策:

1.不主動。
2.不拒絕。
3.不負責。

後來,他結婚去了。說是晚節不保嗎?或許是他懂得珍惜家庭了。窗外有些彤雲,微風細雨,颱風真的會來嗎?

  課後,準備步行十分鐘,至校園另端的餐廳用餐,這才驚覺室外早已狂風大作。冒雨行進,好不容易在風雨中強行撐開的傘,竟如曇花一現,剎時爆成了廢鐵。而逃過上劫,狀態較完整的傘,也在下一波驚聲尖叫中,飛離了視線,漸旋漸遠。此刻,失去了遮蔽的學員們,無論胖哥或呆妹,雖無趙飛燕之輕盈,卻都像穿了留仙裙般,隨時可能乘風而去,名列仙班。

  學員們倉皇殺出風雨,如難民潮般湧入餐廳,一位帥哥二話不說,脫了上衣,當場扭出一灘水來,一時不辨他臉上掛的是雨還是淚,但我想他最想擰乾的,應是緊貼在下半身,仍汩汩流出水的外褲和內褲吧。見他舉步惟艱,一步一個溼腳印,伴著悲涼的「伊歪」聲,仿彿注滿水的鞋子,悲鳴哭泣了起來....

  坐望怒雨四竄,狂風如濤,佐著無味的午餐,擁塞的餐廳一片慘寂,學員們各個面無血色,憂溢言表,心下莫不盤算著,吃完還得走回教室上課,手無寸鐵,如何頑抗風雨,何況還有二天要過呢?!而此刻,如我這般有開車來的學生,直呼幸運,如同帶了媽祖平安符兼抽中上上籤。

  課堂上風聲雨聲發問聲,課桌上濡溼的筆記本,椅腳邊一雙雙倒置的鞋,靜悄悄地淌著水。儘管學員們人人狼狽不堪,但熱情卻不稍減。

  下課到教師休息室,拜見東年老師,正巧吳鳴先生也在一旁。見到吳鳴的第一印象是,如東年老師所言,吳鳴先生躺著像一灘水床,那站著的話,就像是米淇林輪胎娃娃。而今日若與吳鳴先生同車,最是恰當不過了,方才開車途中,車體搖晃如船行駭浪,而吳先生正可發揮壓艙石般的功效。

  與室友Nichole 一見如故,同睡上舖。夜裡,我倆頭對著頭睡,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起來。我說:「我們都三十好幾了,我曾就婚事,詢問東年老師的意見,回信的意思莫約是說,不用太苛求,對象六十分即可....」

Nichole說:「只要六十分的話,我們早就嫁人了。」唉,我心戚戚焉。結論是,
1.我們擇偶的對象若未達A+起碼也要A。不然寧可從缺。
2.未能結婚最大的遺憾不是沒有伴侶,而是錯失了當母親的喜悅與學習機會。

  熄燈後,寂靜中,陣陣香甜的鼾聲此起彼落,我想鼾聲弱的,當是吳鳴所發,因為老師們都宿在校外的旅館裡,傳得遠了,自然弱了。

後記:

1.我的老跟班母親,被颱風嚇得夜奔桃園哥哥家含飴弄孫。只上了一天課。
2.第二天起承辦單位緊急應變,發雨衣兼接駁專車,情勢總算好轉了些。

台長: 徐子寧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