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20:08:20|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人之初----第52集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呆滯地拿著手上那頂藍色的安全帽,站著,被他抱著。


  他抱得好緊,好像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想要這樣緊緊抱住我,好像這輩子我們就只能擁抱這一次似的,用盡全力抱緊我。


  這時候我才發現好涼,原來下大雨了。大雨下了好久好久,把我們都淋濕了。我感受孫力揚接近霸道的力量。他一句話都不說,只是用力抱著我。


  然後慢慢地,他身上的溫度傳到我這邊來,雖然在大雨天,那體溫還是好溫暖。我不知道孫力揚為什麼抱我,是怕我崩潰?還是有更多的意思?我不想去想,我只想給他抱著,感受那溫度。


  後來他慢慢放開我,退後一步,看著我。


  「我沒事的。」我讀出他眼裡的焦慮,因此開口安慰他。


  孫力揚沒有說話,只是盯著我。我不知道他究竟看出什麼了。他一直很懂我的,或許現在他看出一些連我自己都沒有發覺的情緒吧,所以他才會用那種著急卻又不知道怎麼辦的眼神望著我。


  我勉強扯出一個微笑。


  「我……我上樓了。」我把安全帽交還給他。


  他默默接過,同時彎身拾起地上那頂被他丟棄的安全帽。


  然後我開了老舊紅色的公寓大門。


  「愷君,」他忽然出聲叫我,「阿桃的死,不是妳的錯。」


  我沒有回答他。我只是繼續上樓的動作,我爬著,感覺自己淚流滿面。


  今天晚上那個星星跟海浪好漂亮。


  阿桃都沒有看到。


  因為那是我的錯。


  是我推下阿桃,是我當初沒有好好跟她說,是我推下去。


  從來就不是什麼鬼吳孟鴻的錯,也從來就不是孫力揚的錯,是我!是我讓阿桃永遠停留在十五歲,永永遠遠。


  我一直哭,眼睛睜得跟鬼那樣大,眨都沒有眨。我走著,經過了四樓,我沒有停在家門前,只是繼續往上走。


  我穿過五樓,爬過六樓,然後來到頂樓。


  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個住了將近二十一年的公寓,居然也是六層樓高,上頭還有個頂樓七樓。跟阿桃當初跳下的高度剛好一模一樣。


  那扇鐵門是由內往外鎖的,因此我不費什麼力氣便將它打開。


  門開那瞬間,狂風挾著大雨,立刻打到我身上,一點遲疑都沒有,我走出去。


  我一步一步走著,走到最邊緣,看了一眼高度,然後坐下來,我靠著那圍牆,讓雨淋溼我。其實那高度並沒有中那麼高,真不知道這個高度當初是怎麼摔死阿桃的。


  或許我跳下去就知道了是不是?


  阿桃一直是十五歲,而我二十了……差個五年應該不會太遠吧?我們應該還有話說吧?應該還來得及吧……


  阿桃應該很寂寞吧……就像我這幾年一樣。


  喜歡一個人應該是很空虛的,尤其當對方無法給妳一樣的回報時。阿桃跟吳孟鴻後來那些日子,她應該也跟我一樣空空蕩蕩的吧?空到疼痛的感覺,對不對?阿桃妳瞧啊,現在我了解妳的感覺了,妳再也不用哭著罵我說我都不懂了,我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把妳推走了。


  我們有話聊了,聊那些空虛那些寂寞那些關於感情的一切。


  我想著想著,便趴上了那矮矮的圍牆。我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上來這裡跟我媽曬過衣服,那時候還要踮著腳才能稍微看到下面的情景。現在不用了,這圍牆連我胸口都不到,輕輕一跳便能越過去了。


  我往下面看,看著自己的眼淚跟雨水一起落地不見蹤影。


  然後我看見了孫力揚。


  他還站在那。抬頭往我所在的地方看上來,雨把他整個打溼了,讓他長長的頭髮貼在臉上。


  我看不清他的臉,只知道他是看著我的。


  我不懂他還站在那裡做什麼,畢竟離我上樓已經過了十幾分鐘,他還站在那給雨淋做什麼?


  孫力揚就站在那,一動也不動地往我這方向望過來。


  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好久,他似乎知道我想要做什麼,但是他沒有一丁點動作,只是站在那看我。被他這樣看久了,我慢慢醒了。


  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哭得越來越激動。


  我真的不懂,他怎麼能一直在那裡?一直在那裡……


  他怎麼能那麼好,那麼無怨無尤?他寂不寂寞?他的心是不是跟我一樣也好空?在那無害的笑容之下,他是不是也哭泣過,跟我們一樣為愛情流淚?


  我站不住腳,再沒有多想,放棄了往下墜的衝動。


  阿桃,再等等我。


  我現在還不能去找妳,因為……


  我跑過了七樓生鏽的大門,來到六樓,然後穿越五樓,經過自己的家門,一直往樓下跑,三步併作兩步。


  因為,還有人跟我們一樣寂寞,而且,或許他寂寞得比我們更久。


  我衝到一樓,打開公寓大門。


  那裡站的就是孫力揚。


  他看見我下來,也沒有任何動作。但是我能清楚看到,幾乎被頭髮蓋住整張臉的他,露出微笑。


  我說不出什麼話,只好哽咽地看著他。


  「你要不要上樓把衣服弄乾?」最後我只能看著全身沒有一處乾爽的他這樣說。


  孫力揚沉默,他只是抬頭替我撥掉額前的頭髮。我記得這個動作,他以前總是舉了手又放,來來回回地,就是不敢真的碰觸我。


  「不了,妳上去吧。」最後他笑了一下,搖搖頭。


  我想我知道他拒絕的原因。我們都好寂寞,這雨天,這大風的天氣,這個讓人心脆弱的日子,我們都太寂寞了。


  我想如果孫力揚真的跟我上來,看見我家沒燈也沒有大人在,我不難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不要說他主動,我自己大概也會豁出去。


  「可是你真的全身都濕了。」我不想要一個人過夜,講白了就是這樣。


  「嗯,沒關係,我不上去了。妳進去吧,我在這看妳進去。」他推了推我,堅持要我上樓。


  最後我只能點頭,轉身。


  就在我踏入門的時候,我又回頭,緊緊拉住他的衣角。


  「如果以後我再傷害你……你可不可以不要恨我?」抓著他衣服的手微微顫抖。


  孫力揚笑。


  「我知道妳不會。愷君,還記得我給妳的明信片嗎?在我心中,妳就是那個樣子,妳不會真的傷我的,因為我知道妳是無意的,我知道。」他說,溫柔地拉開我抓緊他衣角的手。


  「那些事情都過去了,妳也不要傷害妳自己了。沈文耀說的,睡一覺,又是一天了。妳快上去吧。」


  這次我沒有再回頭,不想讓孫力揚淋太久的雨,所以我小跑步上了樓。喘吁吁地到了家,衝到客廳,把頭探出去,對著孫力揚招手。


  他這才跨上摩托車,對我招手,扣上安全帽帶,然後我看著他的機車後燈消失在我家巷口。


  那夜我哭得好難過。


  我翻出孫力揚給我的明信片,上面寫著人之初性本善。


  我不懂他怎麼能堅持我是善良的。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如此。


  我把濕衣服換掉,坐在床邊,看著膝蓋上擺著那張明信片。


  孫力揚越是跟我保證,我越害怕。


  因為我看到窗戶的倒影,那頭也坐著一個一模一樣的愷君,她的存在讓我幾乎肯定,我一定會再傷害他。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那會是哪一天。

台長: Lily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載」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人之初----第53集 (上)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人之初----第52集 (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