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1 02:16: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菜市場的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七的女兒終於讀完了國小的第一個階段了.

從幼稚園大班到小七整整8年時間,從看不懂一個西文字到能想一長串的文章,從每天在學校吵成一團的連續劇劇情裡到找到自己喜歡在一起的同學,從不跟男生說話或不敢說話到變成好朋友............

我只能想到自己成長過程裡都是孤單單的一人奮鬥史,有什麼問題想跟同學聊一聊也沒法門,加上父母親也不鼓勵還嚴格的限制交朋友的門檻高度,讓我的心情每天都灰灰的,無聊的被套牢.根據老一輩的教育法則認為小孩這樣就夠了,交太多朋友會學壞的.

還好我沒有真的以為老一輩是對的而繼續傳承老一輩人的方法.用心的在女兒成長過程中的糾紛裡,一件件的解決和化解.也就是這樣的力量撐起了女兒用自己的方法找到方法,在畢業典禮的今天成全了她想在眾人面前掌旗的使命.可喜可賀的是她真的做到了.

畢業典禮是在學校的小教堂裡舉行.下午七點在全體小孩們的父母親或親朋好友的參加中完成的.沒有感人的離歌聲,沒有市長或大官的致詞聲,沒有頒發名次的獎狀下,只是校長說了一些祝福的話語及一位位小朋友們從他們站的講台上下來領畢業證書跟頒發的老師合照,還有兩位今年小朋友最喜歡的任課老師的致詞中結束.

小教堂禮頭吱吱喳喳的人聲根本聽不清楚致辭老師說了什麼,外加一群家長全擠在前頭照相.於是,我只能看見很多閃閃光和人頭罷了,又39度高溫的熱讓我懶到起身去找自己的小孩.最後還是拜託小女兒想辦法擠進人堆裡傳音訊給她姐姐說我和她爸爸在校門外等人.................

輕快節奏的英文歌曲中,我們走出了小教堂.

怎麼跟我小六畢業時學校給我們的"哀愁""嚴肅""無聊"的典禮差那麼多?

到底是中規中舉好呢?還是像這樣簡單中結束好?



台長: liliana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可愛的小孩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晚餐會
此分類上一篇:投票選旗手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