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23:14:3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票選旗手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3次月考結束後,女兒還是以8.95的平均分數領先群雄的高高在上.只是...只是.....

這次全年級三個班的無記名票選有榮譽象徵的"掌旗手"又不是她了.又被Sofia的票數給打敗了...

我很困惑與無耐的問小孩會不會影響她的心情?

她居然跟我這樣的解釋:

媽!隨便啦...我不在乎了.如果說大部份A班的同學都把票給了她,那我能說什麼呢.A班的同學都喜歡說黃色笑話的,當他們跟Sofi講黃色笑話時,她都是默默的接受而我會瞪白眼或直接打下去的話,兩者相比之下當然是她會比較討人喜歡囉!但是,我不要為了要拿名譽而忍讓.

我聽的啞口無言,連人際關係都如此的複雜,女兒小小年紀就依自己的感覺做了選擇了,不願意榮耀光環的誘惑給拐入靈魂的死胡同裡.太讓我驚訝了,也很開心的相信幾年下來不斷傳輸的"生命教育",讓她自己在最危險的陰影中找到的屬於她自己的平衡感.

幾天後她把Sofi傳給她的簡訊給我看.那小妮子說她非非常的興奮第三次月考能跟女兒的總分只差了0.3分而已.希望最後一次的期考能有能力超越女兒.

我一邊咚咚的搖頭一邊跟女兒說:

這位大姐是不是搞錯方向了,拿了糖還賣乖?
妳如果不是每個星期六還要到布中上先修班的考試課程,我想妳的成積應該是9分以上的"天下無敵"耶...這位姐姐怎麼不也去參加校外的考試,然後才來傳簡訊跟妳說"非非常開心"這句話呢?
如果她沒事閒閒在家讀書,還只能差一點點就可以平妳的分數,那我覺得她的功力還是不怎麼夠喔......................

女兒沒說什麼的走掉了.

只是在這麼隨興的野人國度裡,太多是似而非的話語需要人去解讀才不致於誤判行情與掉入"死蔭的幽谷"裡頭.所以必須每天都活在充實自己的期許裡,在新聞與文章報導中吸收資訊儲存備用卡.

中國人說的好...活到老學到老.

隨興主義裡

不學 不看 心靈進化就會受傷,沒有任何人對不起你.

台長: liliana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可愛的小孩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旅行中的孩子們
此分類上一篇:跟著我回家的小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