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13:45:4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餐飯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好了工廠經理吃飯.Martin 和 Pablo都要求吃中餐,所以就很努力的找
餐館了.近年來台灣人口味的餐館都不見了,有的回流了,或者到北美比較
安定的國家去了.大陸人開的餐館味道就是吃不習慣加上還要考慮有沒有
黑幫份子的安全問題...想吃頓中餐還真是麻煩和倒味.要不是應他們的請
求我還寧可吃西餐簡單多了.

進了朋友介紹的小餐館,因為中文報紙沒登廣告所以透過層層關係才訂到這
頓晚餐.是間西式咖啡廳,我還懷疑走錯路了.要不是老公已經先踏進去了,
我是不會輕易就進門的.這才發現咖啡廳的角落有3張圓形大桌.


上菜了..蒜炒大蝦 海鮮拼盤 羊肉粉絲褒 肉羹湯 鵲巢雞丁 鐵板牛肉

梅乾扣肉 牯老肉 人蔘雞湯........

兩個大男人吃的開心又滿足,所有的菜全
都有吃進肚子裡,連旁邊的會計師Daniel都敗給了他們倆.女友們也只能陪
著試吃..Martin的女友Andrea問我:這些菜有甜的 有鹹的 全在一瞬間一
起吞進去,吃完後味覺會不會有問題?我被她的懷疑笑到不行...想想也對
從小看著請客晏上的菜餚不就是這樣嗎?怎麼沒想過這些食物進到胃裡頭
要混出個什麼味道來呢?西餐就是很清楚的表明 前食 主菜 跟 點心 難怪
去阿人朋友家吃飯,就是不覺得有吃飽..原來我們從小混著吃習慣了.哈哈哈

結束宴客後送走了朋友,好奇讓我想知道為什麼這家台灣人開的咖啡廳卻有
中餐的宴客菜的服務.原來老闆娘在台灣讀的是家政學校,來阿18年多了,開
超市起家的.之前沒有太多的競爭對手所以也賺了一點錢,這3年來湧進了好幾
萬的大陸人後,也只有認輸了.大陸人的7-eleven全年無休的做法讓沒有多少人
力的台灣人各各都打退堂鼓.現在滿街看到的大小超市都全是大陸人的天下了.

小孩子又無法在別的領域有發展,因此就幫忙開個小咖啡廳順便做中餐外送服務
,如果熟的朋友想請客,學家政的老婆就會設計宴客菜單替鄉親朋友解解饞.
為了確保咖啡廳的安全所以不登報做廣告,免得引起大陸黑道注意來糾纏,收保
護費吃罷王飯.老闆說也許開超市被搶煩了,進來一伙人其中一個手上拿著一份報
紙逼進收銀機時亮出短槍就這樣拿走好幾萬塊阿幣.又來第二次,一氣之下裝
上監視器,買了一隻長槍等人.還真來第三次,逮著機會在第一瞬間開了一槍
擊中歹徒後背脊椎...沒死卻出了這口怨氣.

聽完老闆的故事也算又一位台灣人的奮鬥史,想著同是中國人卻相爭著地盤.為
了賺錢卻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在這幾年裡故事一直在重複,聽的越多就越堅強.
知道這個自由到不行的國家,連生命都不能有安全的保障.因此,一切靠自己,
處處小心謹慎的話語就成了每天睡醒後出門前的第一個祈導文.







台長: liliana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生活品味 |
此分類下一篇:冷凍庫裡的餃子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