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4 11:36:4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解的侷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不能理解,
為何人有這麼多的不能...

我的信念是,我當然可以追求我想要的生活...
自己的生活,除了自己排除萬難地去擁有,誰能給你?

當然,世事不會盡如人意,
不免總要流淚滴血,掙扎地修正理想的原型...
但,還是有些事,有些堅持,
總有向世界宣告”就是這樣”的權力吧。

人無論如何的接近,
總是有理解的界線存在...
為何我能理解赫拉巴爾把自己同廢紙打包的心路歷程,
卻無法理解臉上有實在表情的朋友?

也許,只是因為...
小說夠精彩好看,小說沒有現實重量,小說...
總是會翻到最後一頁,而朋友還是在那裡...

人就像獨特專有的系統一樣,一人一套,
對於幽默、痛苦、價值......或多或少,
總不會完全相容...
不過,我不理解你,你不理解我,
也很公平...,
往往不計較地一路走去...
某天就忽然發現自己懂了當時誰誰誰臉上的表情,
即使事過境遷,總還有溫馨。

理解的侷限是一種人無法避免的孤獨,
因為孤獨,所以才更相信自己必須要去追尋,不假外求,
而且,藉由孤獨及其所創造的,
我更清楚看見自己的想望。

台長: Ada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任性的片段 |
此分類下一篇:青菜聊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如此豐富導致花朵枯萎而充滿哀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