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14:06:24|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象男孩v.s李開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這期的商業週刊
感觸真的很多

前幾頁還是在講李開復(副總裁)從微軟跳槽到Google
後幾頁就是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這強烈的對比讓我喘不過氣來
這世界真是那麼的不公平嗎?

當李開復翘著腳大談自己管理公司的經驗時
是否想過
在某個角落有些人正在跟命運搏鬥
當他正數著打把打把的鈔票時
是否想過
在某個角落有人正需要他一點小小的支助

我在這並不是專指李開復
他只是剛好的例子
我也可以把他換成陳水扁.馬英九.張忠謀.王永慶...等
誰真正關心過
那些在陰暗角落過日子的人

當然有錢不是他們的錯
有錢也沒什麼不好
我並沒有批評的意思
只是如果可以用他們賺得的百分之一
來幫助一個快要走不下去的家庭
那是多麼的美好啊!!
台灣是可以充滿愛心的!!

祥祥(大象男孩)
被人藐視.被媽媽拋棄
只剩下爸爸及中聽的阿嬤在照顧他
對他來說
未來是多麼的沉重
多麼遙不可及

很多人說作公益作工益
到世界展望會
這都很好啊
但是
台灣有這麼多的人需要幫助
為什麼他們拼命要往外送愛心呢?

看完祥祥的故事
反觀自己
我只能說
我太幸福了!!
我應該要感恩.要知足
更該珍惜身邊的人
特別是家人!!

有錢的人
希望能想想
如何幫助那些
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沒錢或是收支平衡的人
希望能安逸那有吃有穿的平凡日子
並減少抱怨
學習感恩












台長: Carol 芝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好!!
此分類上一篇:有人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