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00:01:46| 人氣3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sswo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向來,對數字有特別的記憶力
雖不到過目不忘的境界…
只要我想記得的數字,在心中默念1次就忘不掉

在還沒開始依賴PDA之前,
所有朋友的電話,生日,地址…等
都不須一一寫下,更沒用過電話本之類的..

直到這幾年,我發現記憶力真的會隨著年齡衰退
從開始忘記某人的電話號碼開始..
到現在變成忘記銀行的密碼

說到銀行的密碼設定..
還在台灣時,我記得都是四位數字密碼(現在一樣嗎?)
在日本原本也是四位數字,但是近幾年有些銀行為了提高安全
網路銀行先是要我改成六碼,還必須是英文字母與數字混合
剛開始我想,銀行也是為了我們的存款安全著想…
反正,我在日本只有三個銀行帳號..記這些密碼應該不難才是
結果,在實施新密碼的三個月後,又收到銀行的通知
網路銀行的密碼要實行三個月換新一次的政策
三個月要換一次密碼,而新密碼不能與前三次設定的密碼相同…
這…這…這真是..

去年,我也收到台灣的銀行通知要設定六位密碼..
對於我來說,人即使在中國..為圖方便
透過網路銀行亦能管理台灣及日本的帳戶

為了有效管理這些銀行的資料,我做了一份備忘錄
這份備忘錄我還備份三次..以防我自己忘記..
然而,這麼重要的資料當然還須設定密碼保護…
好笑的是..我今天要打開這份備忘錄時,
竟怎麼也想不起當初設定的密碼…
這些密碼,到底是防範他人亦或自己
我已混淆不清了…

台長: Lika W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 |
此分類下一篇:近鄉情怯
此分類上一篇:誤解

ヒカ&#12
確かにね
三ヶ月一回パスワードを変えるのは安全になるかもしれません。不便の面もあるでしょう。

報告:
4月10日以後、家で教室をやります

そして、いよいよ四年生になる
そのうち、今後のことも考えなきゃね
この一年間内で、会社を立ち上げたい!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
2007-04-08 22:4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