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20:52:3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7-03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2:5

今天收到溫牧師的email, 內容讓我對他們這些用了二三十年的歲月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的宣教士們, 不猶得心生佩服. 而且, 他們為了要融入我們的文化跟習慣, 不惜努力學我們的語言, 學吃我們的食物, 更讓我訝異的是, 這些他們二三十年前學的東西, 至今沒有忘. 這次我爸媽到加拿大的母會參加七十五週年的紀念會, 與這些把他們當自己孩子的宣教士見面, 講的語言, 不是英文, 而是閩南語或者是國語 (有些宣教士學國語, 有些學閩南語).

對我來說, 閩南語並不是很好學, 比國語難學多了, 可是我記得溫牧師講得一口流利的台語, 因為雖然一些宣教士在我出生後沒多久, 就因母會經費有困難離開台灣, 但是溫牧師在我小時的記憶中, 仍出現過幾遍, 那是因為他仍愛台灣這塊土地, 三不五時還是會回去看看. 而他每次跟我見面時都講閩南語. 我不太記得我當時的反應是什麼, 應該是很訝異的, 因為一個美國人(雖然母會在加拿大, 但溫牧師是美國人), 膚色跟你不同, 母語跟你不同, 可是閩南語卻是好得讓你覺得他是本地人, 更讓我汗顏的是, 現在我的閩南語的能力, 講得可能都沒他流利了, 甚至講得"二二六六"(用台語唸) 由此可見, 這些人真的是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不計任何回報, 只是單單為著傳揚福音而付出.

星期六我在中視新聞中看到一則報導, 內容是一位高中生在騎機車的時候, 不小心撞到一位正在過馬路的外國人, 但是這位外國人的家人, 卻對肇事者沒有任何責怪, 反倒反過來安慰這個肇事者的母親, 甚至覺得這不全是這個高中生的錯, 他的先生也有錯, 因為他沒有按照規定過馬路. 新聞看到後來, 才知道這個有愛心的外國人家庭, 也是個從國外來的宣教士, 我沒有特別去記是在哪裡, 但是我相信若不是他們心裡有"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的想法, 我想他們很難去原諒的.

台長: 小芬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