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5 23:16:41|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年級青春紀念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年級青春紀念冊」 是我最近在看的書, 裡面記載了很多「 古早」 的事, 雖然我不是在五字頭出生的名單當中, 所以書裡面照理講, 我應該沒經歷過, 但是, 大概因為環境的因素, 我剛好趕上.

書裡面提到抽東西常是學校不准學生去玩的東西, 因為他們認為是賭博的一種. 我想在民國六十幾年大概是犯校規的吧, 但到我這個時代, 好像就沒有了. 小時候每逢過年都跟著爸爸媽媽回埔里外公家與其他表兄弟姊妹團聚, 外公家附近有家雜貨店是我們這些小孩子常去光顧的, 它裡面就有抽東西, 可是玩那東西有輸也有贏, 大概是因為這樣, 所以它曾經被學校認為是賭博的一種吧. 我不記得我是親身玩過, 還是只是看表哥表姊他們玩, 大概只是看吧, 因為我年紀最小, 總是玩不到, 也沒本錢玩吧.

彈珠汽水我也喝過, 這大概就很令人意外的了, 因為當時彈珠汽水在台灣已經沒有很多人在賣了,只不過我有幸在移民前半年喝到, 因為當時我家剛好搬到一家有賣彈珠汽水的附近, 我常拿我的零用錢去買, 那時還收集起彈珠, 但後來搬來美國後, 大概搬家時遺失的, 現在已經看不到任何彈珠了.

它還記載了很多那時代的影歌星記事, 有些我還知道, 舉例: 劉文正, 林青霞. 但是, 也有些我不熟悉的, 但因為這本書的出版, 才知道有這些人存在過. 舉例: 谷名倫, 他跟前幾天才自殺身亡的張國榮一樣, 看起來像白面書生一樣, 可惜啊可惜, 為什麼看起來像白面書生的人, 總是自殺念頭特別強烈?
(他也一樣是跳樓身亡的)

總而言之, 這本書真的很精彩, 讀它就好像進入時光隧道般, 回味無窮

台長: 小芬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