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19:35:4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一個家庭,不一樣的個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上聯合新聞網看到相對論, 我很喜歡聯合報系出這一系列的文章,
把朋友, 兄弟姊妹, 父女彼此剖析的很透徹. 這一星期的相對論刊出
力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與台北縣副市長李鴻源的故事, 讀他們的故事, 就
彷彿讀到自己與哥哥. 我們也是差三歲, 可是我跟哥哥的個性南轅北轍,
尤其是讀書方面, 我們真的沒法比, 哥哥唸書總是輕而易舉的感覺, 對
我來說是個挑戰. 但是我曾經有過很幸福的鄉村生活, 打赤腳過日子.
那種感覺, 絕非是在城市中長大的他所能理解的.

哥哥也是個辯論家, 有時我根本搞不太清楚有什麼好辯的, 可是他
一定要爭個所以然來, 讓我覺得有時面對他有些許頭痛, 尤其是意
見不合時, 我是絕對爭不了他的, 因為他總是有他的一番理解度, 現
在似乎也了解了, 只要他開始辯, 我就躲遠遠的, 辯來辯去徒增煩惱.

不過說我們感情會不會因有不同個性而改變, 是不會, 只是最近開始
寫部落格, 他才說開始了解我, 原來他原來不太了解我, 或許男孩女孩
般的不同, 思考模式也比較不同, 認知上就不太一樣. 所以雖然出身於
同家庭, 但是因經歷不同, 讓我們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但是總是要彼此
包容, 才能和平共處.

台長: 小芬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