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19:25:5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無障礙空間變成一種障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出國後我總共回台灣三次, 每次回去都會好好看台灣的無障礙
空間是否有進步一點, 雖然這些年來我發現殘障廁所是越蓋越多,
這是好事. 但是斜坡方面真的一直都沒改善的跡象.

前幾天看新聞時, 就報導了這一方面的問題, 台北市或者應該說
全台灣吧, 給殘障人士的通道都不合乎標準, 斜坡真的是蓋的很陡呢.
其實每一個斜坡旁邊都應該加欄杆 但是我發現很多地方都沒有, 害
我每次想走坡道, 但是看到那麼陡, 還覺得走樓梯比較安全呢.
因為樓梯至少有欄杆.

但如果連樓梯的欄杆都沒有的時候,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陡峭的斜坡,
每次心中怕怕, 不知道會不會重心不穩而摔下去, 尤其是下雨天路
滑時, 如果旁邊沒人的話, 就很危險了.

希望下一次回去時能看到在這一方面有改善, 設坡道我相信本來的用意
是要讓殘障人士能獨立, 就算沒旁人也能自己到處趴趴走, 但是當連走
坡道都需要有旁人看著, 那好像就不是設坡道的本意了, 所以當這一個
也變成另一種障礙時, 就真的不好了ㄟ.

台長: 小芬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