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13:09:4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alkman-隨身聽 VS IPOD- 數位隨身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聽到IPOD 這個名詞, 有點不解那是什麼, 後來
過了好幾年後, 才逐漸知道那是什麼. 原來是可以
裝MP3的數位隨身碟.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音響界的
大廠--Sony 製造的, 因為總覺得日本人在音響研發
上總比其他國家要來的先進. 像現有的卡式隨身聽
--Walkman, 就是Sony 在1979年研發, 而風蘼全球的
一個物品. 結果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I-POD 並不是
Sony 所研發的, 而是由我們這裡的蘋果電腦(APPLE)
所研發的. 真是讓我始料未及.

其實這幾年蘋果電腦的銷售量還是比不上IBM, 雖然
他們研發出了麥金塔(Macintosh), 但是在價錢上,
或是使用上, 還是沒IBM 來的實用又價錢平民化.

第一次使用麥金塔電腦是在初三時, 修了一門木雕課,
老師在我們學會木雕時, 先要讓我們學習畫3D的圖案.
或許我比較沒繪畫天份, 老師對我不強求, 乾脆就讓我用
麥金塔電腦畫. 但是還是畫得不太好, 因為麥金塔電腦真的不是很好用
後來只陸續在一些繪畫課上會看到這種電腦. 感覺它比IBM"神聖"許多了.

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蘋果電腦才研發出IPOD的MP3 隨身碟. 推出
之後真的造成不少的轟動. 如今Sony 也決定跟進, 設計出以MP3兼
隨身聽功能的隨身聽. 希望讓自己在這數位音響式的時代, 再帶給他們
另一個顛峰.

坦白說, 我對所謂的"音響", 從來沒隨著社會變遷而改變, 像隨身聽
我也是等它出來後的好幾年才買. 如今的IPOD 我更是沒有買, 因為
對我來說它仍然還是有點貴, 等它變為平價時, 或許我也會
為自己買一台吧


台長: 小芬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