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9 10:19:32|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琴臺的釣魚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江城武漢,到處樂此不疲的修建築,見證了生活節奏的加快。我總是喜歡在喧囂中尋找寂寥的地方,古琴臺像是壹位知音,撫平我的憂傷。我很喜歡在那裏看別人釣魚,總是駐足很久。
  這個雙休日,我和壹個會釣魚的朋友相約去釣魚。簡單的購買了漁具就興高采烈的直奔古琴臺去了。繞過知音橋,我們壹連選擇兩處位子,因為很久沒有下雨,水也淺了,所以兩處地方壹無所獲,只有提著折疊式的簡易小桶另覓它處。知音橋的另壹端,有兩個老人在釣魚,我們就在他們的中間駐紮了。正好有光亮的石階可以坐下,也可以放腳,無需用小凳子了。朋友就開始釣魚,兩只魚鉤掛上了粉紅色的魚餌,伴著纖細的魚線就甩到遠處,只有五顏六色的小浮標浮在水面上,才露出壹半而已。壹個小時過去了,還是壹無所獲。隔壁的老人用個小塑料盒裝魚,裏面有幾條小鯽魚和小刁子魚。他說他也剛來不久。我正奇怪剛來不久怎麽就釣這麽多魚呢?突然他又釣起壹條小鯽魚,我很興奮,就幫著把裝魚的盒子蓋子揭開了,口裏不由自主的說:“您真棒!”他熟練的糊上了魚餌再甩向水面的遠處,半分鐘又釣起壹條小鯽魚,我驚呼道:“您太棒了!真行啊!”老人家喜滋滋的。再看我的朋友,仍然壹無所獲。心中不免有些失落。我看著釣友盒子裏的魚,卻不敢用手撈起看看。我期待著我的朋友快點能釣個小魚我玩。
推荐文章:utsukushi88
非常惊喜
registrakipa
strangeri
mrliangkansun
  朋友看到隔壁老人這麽快能釣上魚,就過去請教釣友,老人不留余地的傳授經驗。半小時候,朋友就釣起第壹條小魚,我興奮的把魚兒接過來放在手心,這是壹條兩寸左右的小鯽魚,發亮的魚鱗略帶淡淡的綠色。金黃色的小魚鉤,鉤著魚兒的小嘴邊緣,想必魚兒壹定有些疼吧。也來不及多想,小心翼翼地把魚兒卸下了魚鉤,放在我們裝滿水的小桶裏,它馬上活躍的遊來遊去。魚兒怎麽能離開水呢?隔壁的釣友也替我們開心,他說:“開張了啊!”我喜不自勝,壹個勁的哈哈大笑。等朋友難掩喜悅再釣的時候,魚兒又上鉤了,這次釣上來三寸左右的刁子魚……我坐在石階上,腳距離湖水很近了。遠望湖面,有粉紅的荷花,綠色的荷葉。六月的微風吹來,伴著荷花的清香,真是很愜意。萍逢草也開著黃色的小花,葉兒散開緊貼著湖水。偶爾有幾只黑色的小野鴨調皮的在水裏鉆進鉆出,古靈精怪,好像水裏就是它們的天下。我俯視腳下的水,幾只小小的水黽在水面上行走自如,留下微微的水暈,它們就這樣成了池塘裏的溜冰者,也是生物界的行走精靈。綠色的水草葡匐在水面,輕微蕩漾著毛茸茸的根,就像是西方裸露的美人油畫,盡顯人間極美。極小的魚兒闖入我的眼簾,它們在水草邊穿來穿去,也全然不顧我在觀賞它們,淡淡的細小的身子,卻掩飾不了那雙大眼睛,多麽的歡暢!它們喜歡聚遊,就像是參加美麗的盛宴。
  “釣到了幾條?”有兩個小美女走過來就問我。我也很開心,願意分享快樂,隨手撈起壹條小鯽魚,洋裝得頗有韻味的介紹道:“有六條,妳們看,這魚兒的顏色帶些淡淡的綠色,這是因為水草的原因,魚肉也是極鮮的。”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魚兒的顏色源於我以前問過壹個釣魚者,他是這樣給我解釋了魚兒的顏色。看魚的人也很有意思,釣到的大魚畢竟少,都是小魚,有的說幹脆放生,有的說回家做魚湯壹定很鮮。石拱橋邊上有壹個釣魚的人,他的魚竿足有8米。他收獲了壹條大鯿魚,大家覺得石階這邊是塊風水寶地吧,壹窩蜂都過來了,排滿了隊伍。幾個劃船的也跟著湊熱鬧,劃著雙槳就過來了,釣友就開玩笑說嚇著魚了。劃船的也很友好,滿臉的笑容。石拱橋上也聚集很多遊人,有的拿著相機拍照,有的靜靜的欣賞著周圍的壹切。
  天色漸晚了,我們也準備收工回家,因為租住的房子沒有開火,我們把釣來的魚兒送給了教我們釣魚的老人了。他連連的道謝,我開心的說:“這下可以做壹碗美美的魚了。”我們收好釣魚竿,提著簡易桶餌料什麽的,開開心心的離開了。回頭看看恬靜的古琴臺,想起壹句詩詞: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在古琴臺釣魚中我體會到了與世無爭的感覺,人與人的交往也這麽自然純凈。高山流水遇知音,多少文人墨客到過這裏,留下壹篇篇精美的文章。多少城市邊緣的百姓來到這裏,尋找無限的快樂。

台長: 傲雪青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