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4 22:30:4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小吃?不是小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潤餅捲不只是小吃,是一道菜。
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的一道菜。

我自己大部分吃到潤餅捲的時機,是在辦桌的時候。
出現的是它的同母異父─炸春捲。
酥脆的外皮,隨著咖滋聲掉落的屑屑,
還有燙嘴又好吃、總是不知道其為何物的餡料。
好吃好吃。
也因此,它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正式的一道菜。

另外,逛夜市時,我會挑量少的小吃,
畢竟不是只是來吃粗飽而已,是要求個體驗,
體驗這個夜市最多樣的菜單,
挑戰自己胃部限制的容量下塞入最多的可能。
所以,我自己從沒在逛夜市的時候買過潤餅捲,怕太飽。
它是好吃的,只是時機不對。
甚至肚子餓的時候拿一個當正餐,小鳥胃剛好。

 

是不是小吃當然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能吃到春捲、潤餅捲的次數其實越來越少,
會做的人也逐年減少。
能在有機會吃到傳統小吃的時候,
要好好把握每次體驗傳統的感覺。
開心的享用,讓製作的人也開心付出。

約定,下次逛夜市如果看到有人賣潤餅捲,
我一定會買一捲吃,再來分享食記心得!

台長: 春捲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