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10:05:4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娜蠍's 2005 04 28 花與愛麗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 04 28

早上又夢見了.. 我找到了Miss right..
她高高的.. 我跟她情不自禁的在走廊接吻著.. 窗戶外兩三對眼睛聚焦於我們..
我抱著她一個轉身.. 閃到了視線無法到達的死角.. 說..
[ 沒關係..,等我們出去了,就可以盡情的接吻啊...]

情節後來發生了不好的事情,不過我忘了。

醒來.. 雨下的好大.. 菲的假日泡湯了.. 幸災樂禍..
反正今天是只有我一個人去看花與愛麗絲了..
我醒在十一點多吧.. 昨晚不知道想到了什麼事,居然讓我躺在床上聽了好多首歌都還沒睡著...
五點半了.. 我真沒想到我也會失眠... 是因為惦記著什麼嗎..
是嗎...

在電影院討論區,我衡量了許多各路路人的建議,決定到長春戲院去看花與愛麗絲..
本來要去京華城喜滿客的.. 不過菲沒有要去了,所以我看小一點的廳。

我順道溜去了米的朋友萱亞那兒.. 就那麼巧昨天找路來到伊通街萱亞的咖啡店,轉個彎走點路就是長春戲院..
但她都在打手機.. 不知道會不會把我想成是奇怪的傢伙...
只好下次再來眷戀她的眼睛。


花與愛麗絲.. 岩井俊二導演的片..
一開始還無法清楚明白這樣沒道理超現實的表達語彙..
但是在後段,各個支線與伏筆慢慢的串連.. 以及最後結局花的眼淚.. 愛麗絲的美麗.. 讓我深深的喜歡..。
光與影的感覺很好.. 不常見到這樣注重光影的效果.. 卻能與現實融合的如此之好的電影..。
很多畫面很美.. 不像畫作的美,是像四季裡的玻璃窗後的少女..。
這樣的美很特別.. 又純粹,且著眼於青春.. 女性..
這樣的情節編排化學效果很棒.. 一段一段令人細細回憶與品嚐..
..
電影看完,好像能跟電影裡的少女那樣的跳起舞來~
很 開 心。

2005 04 28 娜蠍筆

台長: 娜蠍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