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17:34:19|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華商場_摩肩擦踵的找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南投一家旅館看見電視新聞上說:卅二年光華商場即將走入歷史。頓時感慨了一下,回憶了一下,沉默了一下,然後是旅途的疲倦感讓我入睡了。回來北部後,我在一月十八日那天下午特別趕去光華橋下的這個舊書攤大本營緬懷一下,人潮泉湧不說,更多的是用手機和專業相機紀錄這歷史時刻的群眾,包括我這個六年級生。
嚴格說起來,它應該是集舊書、古董、電子零組件、電腦週邊產品的集散地。在這個上下兩層共六個逃生口的傳統市場空間裡,一百九十六個攤位大部分的前身是來自牯嶺街舊書攤業者、遼寧街和安東街違建攤販。七零年代中美斷交,美軍撤防留下許多電子器材,讓早期的光華商場除了一樓的舊書和體育用品之外,二樓還包括了古董和電子器材。八零年代加入電腦週邊產品和通訊業,頓時成為學生族群最大去處。
可以說,光華商場橫跨了台灣四、五、六年級的記憶。

*

看著自己記憶的一部分即將在大年初一拆除,必然會感觸良多。特別是,各位男性朋友們想想看,我們曾經留連在這地下窄小空間裡,度過怎樣的青春與寂寞,是不是?不要裝傻不懂我的意思。女性朋友們也應該替我們曾經走過那樣偷偷摸摸的羊腸歲月想想,那時候沒有第四台,沒有發達的搜尋系統。對不對?懂我意思吧!我們要眼巴巴看它走入歷史。
新舊歷史正在交替,我們感覺到在這場洪流之中的無力,書香、情色、科技穿透個體的生命,留下什麼呢?什麼都不比一張照片更客觀寫實。可是在這些照片裡能夠透露出多少的無言?
聽說九十七年初將會在此聳立一座新資訊產業大樓,那時候你的剛出世小孩子們只能想像…….那種磨肩擦踵的找尋了。

台長: 鋼琴如雨下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