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8 20:40:0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娜娜(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媽咪得了帶狀疱疹。因為長在頭部靠近眼睛部位,原本幫她掛了皮膚科門診,沒想到看過以後沒改善,反而更嚴重,第二天又是嘔吐,腫得像顆豬頭,
於是晚上我們掛了急診就住進醫院。

我們家只有我是未婚又是閒人,自然所有看護的責任都落在我身上,打包好簡單的行李,我便進駐醫院。在醫院你可以看到人生百態,有痛苦,有冷漠,有溫馨,有感慨也有歡笑...。

剛住進醫院的時候,隔壁病床住一位漂亮的辣妹,長髮披肩,身形窈窕,手上及臂上都還有刺青。這位辣妹成天拿著手機不停的講話,嘴裡一直喊痛,每天晚上都在哭,她的媽咪看護她,幫她洗澡、洗頭,買東買西,還被嫌東嫌西。
買到她不想吃的東西,叫她媽咪下樓重買,母親默默忍受抱怨與刁難,
活像個老媽子,她還是任性的使性子,說她媽咪不愛她。

其實住醫院很無聊,沒幾天大家就混得很熟,沒事就會聚在一起閒嗑牙,
在交談中,我得知她是在夜店工作,因為不明原因頭痛掛急診進來,
做過電腦斷層、抽血、脊椎穿刺,一直檢查卻又查不出原因,只是成天痛,
尤其是凌晨兩點更劇。後來脊椎穿刺後又下肢無力,打點滴又怕痛,塗藥膏嫌太涼拒塗。最後只好勞駕媽咪每天幫她熱敷及泡腳。

我媽咪和她媽咪整天沒事都會聊祖宗八代的無聊話題,所以透過轉述,
我也知道她媽咪對她的擔心與疼愛。

辣妹在PUB工作,所有的朋友都暱稱她娜娜,娜娜很喜歡與時尚有關的任何事物。我們常一起聊彩妝、保養等話題,因為這樣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雖然她是個任性的小孩,卻也有純真善良的一面,她會親切有禮貌的喚我姐姐,叫我媽咪─阿媽。
她媽咪常要她多跟我學習,多唸點書,娜娜就會開始玩手機打電動。我和娜娜的媽咪說:「其實學歷不重要,有一技之長比較重要。」不過娜娜的媽咪說:「小時候我給她學鋼琴、畫畫還有跳舞,舞衣還做了好幾件,學了十幾種才藝,她都學一下子就不學了。」不過話雖然這麼說,其實娜媽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娜娜能夠改變貪玩,虎頭蛇尾的壞毛病。

娜娜開始會和我聊她的心事:「小時候我覺得我媽咪不愛我,因為有一次我哥哥搶玩具,媽咪居然要我讓哥哥,還罵我,從那時候我就覺得我媽咪不愛我。」「從小我看媽咪都一直忙工作,根本不管我,既然她不愛我,幹麻要生我?」
可是雖然娜媽不說,可是從她無微不至的照顧女兒,我實在看不出娜媽哪點不愛她?」

台長: 安雪麗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