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1 02:08:37|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探訪桃花源﹣柬埔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懷念的是來加拿大前旅遊了幾個國家,每一次的行程,使我活生生地學了人生的一課。

從台灣飛了幾個小時的行程到越南轉機。當我們到達機場,簡陋屋頂由香蕉葉搭起,天花板吊了幾個風扇調簡令人難以忍受的熱氣。這一點景象,告訴了我們當地觀光業發展的程度。 柬埔寨優閒的生活步調和高度觀光化的泰國有著天壤之別。

參觀寺廟是觀光客主要行程。大部分的寺廟都有好幾世紀的歷史,吳哥窟是所有史廟中在後世紀興起且保持最完善的。清晨5點被圍繞於由古老岩石且充滿歷史典故的建築物中觀看日出,是整個旅行中最難忘的一刻。
船屋是漁夫們的生活型態,整個湄公河兩側排滿了一艘又一般的漁船,以及各式各樣的商家。雜貨店、五金店、餐廳、加油站,穿差在漁船間。
(照片上是當我們在河上由導遊陪同時,要上學的孩子們攀附在觀光船尾以簡省划船的精力)
這群小孩子正好在一座寺廟邊玩,手上拿著雞冠花自我娛樂,使我回想充滿快樂且無高科技環繞的童年時光。
關於旅遊最棒的是將你帶離熟悉的舒適區域、生活方式、根深的文化、一般的想法至一個全新的視野。這次的旅行讓我瞭解到自己是多麼地幸運出生在無戰爭的時期和富有的國家,去珍惜在這個物質領導的現代生活中隨手可及的資源。精神上,使我從自私學習要謙卑且感謝與尊重每一個人生命中所經歷過的

台長: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Angel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What’s next?-前進中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