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23 00:09:22|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討厭這種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完年後我回到瑞穗,一方面是辦理一些事~刷卡機、營登更名,在去程經過台北,在台北待一晚(洛基建北館,用GOMAJI).剛好遇到星期日,所以想說帶阿姨到花蓮走走,雖然很累,但是到的當天(星期五晚上)我就有去紅葉泡湯,體力有稍微恢復。
星期天其實是應該去教會的,但這週我沒去~~
到了花蓮,帶小朋友去吃牛排🥩,然後阿姨去染頭髮,我就跟萱還有一群小朋友到北濱散步,風景很美,因為有管制只能有腳踏車或步行,所以對小朋友放風算安全。
我想記錄的是以下的感覺。
我們三點多散步到五點多該回去了,因為我路不熟,手機又沒電了,所以跟萱的車他們後面~還有昂的姐夫,他們兩台車,就在剛起步的轉角處,我看到一群年輕人在馬路中間,我因為要跟車,所以有點手忙腳亂,有瞄到一個阿北倒坐在路中間,這群年輕人在他周圍,有點像在保護他不被車撞到,我瞄到阿北的臉,似乎已經沒有氣息~當下我前後都有車,而且我要跟車才知道路回去,我直覺想下車急救,但是因為當時的情形我猶豫了。因為我大概猜測這情況如果沒有C,救起來的機率不高~但腦袋另一個聲音是:這麼多人圍著他,怎麼不救?只是站著....(似乎在保護他)。
當我的車繼續往前,又過了一個彎時,我聽到遠處救護車的鳴笛聲,因為門諾就在附近,然後我看似放下了的繼續跟車~我壓抑住自己的反射動作沒下車卻換來失眠~ 我不斷合理化自己沒有下車急救的理由,那麼多人在那邊都沒救他甘你什麼事?今天就照著他的自然吧,也許命大,也許救起來卻是白菜不是更可憐....我討厭這種感覺。很矛盾~但這種本能反應是被訓練出來的。就像訓練狗一樣.......當然沒有人會責備我為什麼沒下車,為什麼冷漠。我....只是順其自然~就像好早以前開玩笑講的,拯救世界不是我的責任⋯⋯
只是很討厭這種感覺。也許在遇到這種情形,我會選擇立刻下車,免得這麼難受😣⋯⋯

台長: Awin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