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23:06:41| 人氣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零星片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2.07

或許是時間總是在忙碌的上班、學習、技術、失眠、疲憊…當中,不停流轉,

手提電腦習慣24小時,小小聲地撥放著「佛曲音樂」和有緣靈性的個體結緣,

也「貪圖」著「聽覺」及求得「好眠」。

沒有多餘的時間,「回覆」文章或是「重讀」以前寫得點點滴滴,

甚至,常常回到宿舍之後已經是2100 pm,依稀記得0615am被鬧鍾吵醒…

忙碌放空階段,只記得「開心豬仔」、「開心水族箱」、「開心農場」整理自己農場。


今天早上有個病患,昨天麻醉科部已經會診「術前麻醉評估」,

約莫中午,整型外科的寬仔總醫師突然來訪,我正認真地寫著「醫療紀錄」,

發現他連「口罩」都沒有帶著,

只是隨意地抬頭對著他說「這麼猛,連口罩都可以省哦?! 加護病房要注意…」

他點點頭之後,就乖乖地跟著我拿口罩,

至於,為什麼他會乖乖隨著我到另一邊拿口罩,我也覺得挺好笑地^^

因為我「絕對」有對著他說「我拿口罩給你,你先帶個手套好了!」

一邊走著、又一邊對著他說「這是加護病房,口罩不要省,要保護自己,很髒…」

之後,又發現自己講錯話,因為看到加護副護的「餘角」略有小小的殺氣出現,

自己有意識到「禍從口出」的感覺,

馬上接著「環境很乾淨,是要注意保護自己為上策」

阿寬醫師笑著說「喂! 妳也轉得太快了,竟敢在副護面前說人家環境髒…」

沒想到「副護」竟然「的確,環境很髒,我們一直很努力地請清潔人員打掃@@」

他又「偷瞄」我「識別證」上的「頭銜」,之後,竟然發現我正「發呆」望著他看,

看到阿寬,心底頭總是覺得眼睛的「疲憊」馬上消失,至少「視覺系」上的滿足,

不過,「放空」望著他,只是因為昨天失眠、夜眠差,眼睛非常地「痠痛不適」,

剛剛好望著某一點,突然覺得很開心,莫名其妙笑了出來!

不過,當下「突然」見到阿寬總醫師時,心底頭是有點「莫名其妙」的生氣€€

像是對「男朋友」生氣的感覺,想要「一巴掌」給他呼下去,一直想要說些什麼話兒…

「女人心,海底針! 」我非常贊同自己當下有這種「情緒」!


17歲妹妹,被人家載結果出車禍,重撞之下,前面騎的人兒當場死亡,

她送來醫院也是「到院前死亡」,只是幸運地維持了「生命徵象」,算是「腦死」!

家人有著「大愛」的精神,用靈性的方式「二個硬幣」告訴妹妹「大體捐贈」,

妹妹也用「靈性」的方式回應著,今天捐出了「心、肝、腎、角膜」,

不得已的「選擇」,卻也救活了至少「三個人」,N個家庭,令人覺得感動。

世界上一定有靈性的存在,因為妹妹在選擇「定情戒指」時,決定要一起火化,

而非留給在世的「母親」,也許,她認為那是件很重要的「信物」,

她唯一能帶走的「信物」,我懂…至少,她付出了更多令人感動的事件了!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64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瞬間想法 |
此分類下一篇:聽我說
此分類上一篇:散步解千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