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5 10:17:40| 人氣5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1130生日(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1.30

情緒錯綜複雜的日子,有著「離婚週年」+「寶妹、大肚熊」的父女生日的意義。

不過,對於我而言,的確有著較多的想法與不安…好像影片又不小心被「撥放」一遍,

舊的年代的影像,還是會撥動著思緒,

雖然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換氣過度」的毛病,但是心跳砰…砰…砰…急速地跳動干擾著,

29日深夜提早回台北辦事情後,原本想要30日回家看寶妹,

沒想到除了被「思緒」困擾著之外,還有一些「不成文」的工作內容出現了@@

躲在寢室感覺有點「畏寒」,加上即將來臨的月經讓肚子「悶悶不適」,

開始臥在床上保持體力,之後便開始外出找「書籍」試圖消除腦部不安的「雜訊」。

想想,自己的第六感算是「準確」,每個人都有能力「提昇」這超領域的靈力,

只要稍微靜下心來,就會懂得自己想要什麼樣子的生活與心情,

有時候,我自己散步在人行道上時,總是微笑著看看這些「未曾注意」的樹木們,

謝謝它們總是默默付出,為我們散發出「免費」卻有著能量的「芬多精」,

有著不知名的「花瓣」、有著令人驚豔的「顏色」,它們默默的付出與存在,

而我現在卻常常「膽怯」於踏入急診部門或急診加護病房,

怕的是文書工作與無法診斷,寧可只是「抽血」、「鼻胃管」、「尿管」…簡單工作,

有時候也不甘心「浪費」這張「執照」,學習的時間太慢,起步總是充滿痛楚,

仍然還是感謝「寶妹」甜蜜的支持,因為她總是「很坦率」說出自己的想法,

讓我比較不用「花費」心思猜測她在想些什麼或難過什麼,

為了與寶妹認識「十年」的禮物,決定到swatch買個應景的「雪花手鋉」,

自己也偷偷買了「心型戒指」及「聖誕手鋉」奢侈一下,讓自己開心些

沒想到寶妹竟然也「愛上」我的心型戒指,大肚熊一直說服她不可以「貪得無厭」,

說是「媽咪工作也很辛苦,也應該要好好牿賞自己一番,總不能一直買東西給妳…」

陪著他們第一次在「王品台塑」享受著「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雙份套餐,

二大一小組合,竟然也無法完全吃下所有的食物,非常地有「份量」的美食,

小朋友有免費的「酥皮濃湯」「果汁」「餐前小麵包」食物「盡情款待」

我們選擇了「鮮蝦水果沙拉」、「法式杏鮑茹沙拉」、

                     「松露海鮮濃湯」、「法式麵包玉米濃湯」

                      「香烤豬大排」(切+烤)、「龍雪明蝦」、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玫瑰纖果巧克力塔」(有點甜+膩)

服務態度非常地優質,而且還會免費幫壽星拍照及到桌前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只是「寶妹」「大肚熊」非常地低調,寶妹甚至唱完一首生日快樂歌時,

馬上「拒絕」拍照,真是搞不懂她小小內心的想法,但是當我拿出「生日禮物」時,

她的確是露出「感動」與「興奮」的表情,還試圖想要「拆開」大肚熊的禮物,

他的禮物原本我已買「PORTER」孔雀藍皮夾,試圖取代「行車紀錄器」,

大肚熊表示「行車紀錄器」比較實用,於是我直接將PORTER轉送給自己的弟弟,

沒想到他竟然可以接受這個顏色,或許是「加減用」,個人覺得蠻有質感的皮夾 !

總而言之,那幾天我一邊上課、一邊準備小禮物,的確是讓我有點「搶時間」,

後來,又拗不過寶妹的要求幫她訂了35個「85℃蛋糕」--草莓波士頓派--

「約法三章」之後,寶妹要請同學吃蛋糕的機會就要憑著自己考要的實力,

再也不是所謂的「生一個小孩」的教養世界了。

從我生下寶妹之後,從來沒有「她要求什麼就買什麼」的衝動或滿足她,

我常常告訴她,要想辦法讓自己更好或者是說服媽咪買東西的理由,

所以,她小小年紀就要拿著十元自己到櫃檯買著「冰淇淋」,

第一次生疏、第二次、第三次…不久之後,就會先確定是否能買冰淇淋,自己買著,

我比較喜歡在「生活化」中「學習與成長」的教養方式,我不相信「愛的教育」,

如果有一些從學校同儕們學習的『口語』,有點不堪入耳,我就會直接點醒她,

小時候,她是直接沒有預防被我「彈嘴巴」,嚇到之後就再也沒有說過,

小學階段,我沒有「打嘴巴」,但是常常拖鞋突然「叭」過她的身邊落地…

拿掃巴打小腿,「警惕」的作用較大,只是因為我聲音本來情緒上來就會「激動」,

「氣勢逼人」的模樣,常常被我爹娘制止,一副快要打死小孩的「氣勢」,

哎喲~爹娘不知道在心疼什麼? 小時候還不是這般被「打」到大,滿腿藤條痕跡@@

 

台長: Sophie Marcea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蓉
生日快樂

天氣愈來愈有冬天的感覺了
小虎仔滿七個月了 活動力驚人
阿公阿媽每天追著他(他坐螃蟹車)

這星期就是我的生日了
呵呵 長愈大就愈不在意
謝謝媽媽辛苦生下我

天涼多保暖
2010-12-06 13:07:49
版主回應
為什麼,妳的沒有連結?!
因為我老是記不得怎麼去妳的網站,哈哈^^
射手座的女生,好像都跟我這隻金牛座還蠻合地,
雖然星座書上好像沒有這麼寫,可是我的好朋友蠻多射手座的,
可能是想法接近、單純、無慮啦!
2010-12-07 21:35: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