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11:22:56| 人氣3,7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蝨」還存在這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9.24 頭蝨風波

頭蝨簡介 http://www.scps.cyc.edu.tw/newweb/05/worm1.htm

悠閒的禮拜五,原本計劃和寶妹到台中的「中友百貨」買些小女孩的內衣及特價化妝品,

在家裡附近的7-11門口等寶妹下課,她卻很鎮定地說

「媽咪~我們要先去藥局買藥,之後洗澡之後再到中友百貨逛街、吃飯,好嗎?!」

「感冒一陣子,要先到小兒科看診,拿藥之後再回家把書包、便當盒放好啊!」

「不是~媽咪,我們全班同學有十個以上有「頭蝨」,護士阿姨說我也有,要治療」

「蝦米?! 現在還會有頭蝨,妳有跟別人共用梳子嗎?!」

「沒有! 可是以前坐在我旁邊的,頭都會靠來靠去,好像就得到頭蝨,

    前後坐的同學們也都是這樣染上,我是最少的,可是還是要治療…」

一。整。個。無。言。以。對 

前三個禮拜,她還告訴我要剪成「小丸子」可愛的造型,而且沒有哭地剪掉頭髮,

那時候,檢查也沒有「頭蝨」的身影…反正一整個就是「頭暈目眩」,

帶她到理髮廳決定剪「男生頭」,還好,寶妹也沒有「掙扎」的意思,

只說「不要理成光頭,我都可以接受」

結果我一到理髮廳時,其實非常的「掙扎」,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處理」,

甚至願意「處理」剩餘的頭髮,還好遇見一個曾經處理過「頭蝨」的造型師,

她很樂意地提供先用「離子燙製劑」包覆後,洗淨再用直髮棒「燒」卵,

沒想到這簡直是「燙髮」的過程,而且她也很低調地沒有「張揚」頭蝨這件事,

我坐在旁邊等候時間,如針坐氈,寶妹還與我討論著等會兒要去中友吃鐵板燒…

這時間過得非常的久,兩個半小時,去除頭蝨=做離子燙造型共800元,

時間指向1930pm,寶妹後來同意下次再「飆車」到台中,

今天先去星期五的夜市及「幸福的臭豆腐」店,

我也順道幫她在EasyShop買「成長型內衣」,雖然她一直覺得那卡通造型很「醜」,

夜市不知道怎麼搞地,竟然「公休」,帶她到「蘑茹爆米花」挑選口味,

我們選擇了「美式焦糖」(甜) 及「海苔」(鹹) 口味的爆米花,

女店員還給我們「新鮮」的試吃包,我在店門口打電話時,

男店員又衝出來給我們兩包「試吃包」,並笑著說「很好吃,請美眉吃的啦!」

「美式原味」甜甜帶點鹹鹹地,我和寶妹不約而同地說「這很像是電影院爆米花耶!」

之後,又繞到傳統市場買「花生熱豆花」飽足自己的味蕾及口慾。

一邊叮嚀寶妹,以後一定要「天天洗頭髮」

這三天先用除蝨洗髮精約停留6-8mins後,不要淋浴式洗髮,頭往下沖水,

再用「洗髮精」重新洗一遍,一直叮嚀、再叮嚀、也不斷打手機確認,

結果這「小妮子」果然又在我上小夜班的1930撥手機問我「是不是這樣子洗?!」

有時候,我都想問她「妳腦袋好像都裝不下我的交代」

哎喲~我不適合當媽咪,因為沒有好好照顧她,真是令人沮喪的一件事情@@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3,7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緣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玩樂
此分類上一篇:2010.05.06 巧妙的緣份

小蓉
上星期四去拔牙....
又是恐怖的機器聲 不過傷口恢復蠻快的 不像上次還骨炎
小虎子會認聲音和一些認人了
媽媽抱他抱到媽媽手...真是辛苦她
2010-09-28 22:44:03
版主回應
拔牙真地要注意,
有些病人常常因為本身牙齦發炎順著淋巴結到心臟的心膜炎…
小虎兒愈來愈可愛+帥氣,當爸媽的一定覺得很幸福哦^^
之前,我也得過媽媽手,後來就買了「護腕」提醒自己姿勢正確,
因為久了肌腱炎一直不好,會一直痛到無法忍受地,
辛苦的爸比及媽咪,要互相加油幫忙哦!
2010-09-29 22:33: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