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6 23:15:23| 人氣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06 巧妙的緣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遇見類似有感應的特質的家屬,

自己當下對著菩薩說--我想要堅持自己所學的,為什麼我遇見的都是這樣子的緣份--

也沒有什麼答案,就這樣子疲憊的上班、下班衝到演講廳和實習醫學生一起『昏睡』,

從清晨六點到十點疲憊就寢,似乎總是以為疲憊的身體會比較好入眠,

但是就是『沒辦法』,一邊念著佛號,一邊就覺得自己無法順利入睡,

好像只能說--如果熟睡是第三層、做夢是第二層、浮浮的入睡是第一層--

沒有特別想什麼,就是想睡覺,偶爾,在意別人的回意的話兒,

總覺得有點被刺傷的感覺,畢竟,不是認識的人的回應文章,或許覺得有點失衡,

我所表達、所想要的…都只是書寫的做夢的場景,

我自己醒來也會很訝異自己怎麼會記得,

有時候想探討、有時候一上班就什麼都忘記了,

思考時間與想找答案的念頭,總是,被一上班的緊張步筏或壓力給沖淡,

快樂的時間在什麼時候,就是在跟家屬與病人、同事討論&互動的感覺,

家屬們相見久了,還是多少有點情感在地,像是朋友般靜靜地聽著他們的話兒,

有時候,腦袋瓜就會像是突然出現一連串的文字,入他們的心坎裡頭,

有時候說著說著,連自己也會熱淚盈眶…應該是常常,

所以會客時間我總是不在護理站,寧可他們陪伴著我,

真地…是他們陪伴著我『孤單的心靈』,角色互換,

或許我很喜歡他們單純的一個微笑、問好、或是牽著我的手『謝謝妳的照顧』…

讓自己更好,不是自虐,是『精進』,所以總是感受到一些『存在』的溫暖。

話題有點扯遠了…想要開心地跟你們分享的是,

我今天在醫院附近的高級住宅區一樓看到『靜坐』的佛堂,

裡頭有很多精進一起禪修,欣喜若狂地對著麻吉欣欣說

『天啊…這是我想要進入瞭解的課程之一,竟然在醫院附近』

粗略地看著外面的海報與佛教介紹,看到聖嚴法師…我又想到以前一些生活的片段,

又想要自己看地藏經、呼喚菩薩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更能同理他們的心情與焦慮,

有時候,我的存在不只為了自己而已,而是行有餘力更應該為著別人而努力地^^"

雖然,我還是會因為別人的回應或文字所…震撼,但是我還是在睡覺跟菩薩說

『不論怎麼了,我希望都有祢們的陪伴與保護,謝謝照顧!』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48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緣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頭蝨」還存在這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喚醒記憶的公路電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