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4 21:28:25|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開始有點上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9。02

好喜歡腸胃科實習的工作環境,雖然病人總是『吐血』『腹水』『癌症』…

但是感覺自己在這個單位,真正想到『該』做什麼事情

實習的日子是短暫地,雖然主治醫師忙碌到總是忽略我的存在,

每次查房,住院醫師、實習醫師總是『忘記』呼叫我的手機,

我可是發現好康地,一定會直接撥給這位實習醫師,

可能是沒有什麼緣份吧@@不然為什麼他們總是會『忽略』我的存在!

相對之下,我卻自己著手看著病歷,想著該怎麼下手,

看看報告、翻翻手上的工具書,有時候就直接衝進去病房和病人家屬聊天,

一聊起天來,常常不知不覺地就時間就過了30mins,

令人感動地是,有些家屬隔天一上班看到我們,就會直接跟我們打招呼,

好像我們的出現是一種『好久不見』的朋友的情感般…

雖然之前我照顧的病人『突然』走了,但是我還是衝進去CPR,

而且努力地壓著她的心臟,我很明確知道她走了,

因為我在幫忙時候,根本摸不到她的脈搏,幸運地是--

在我上次和家屬會談過程當中,她『當天』就和自己的先生討論阿瑪的事,

是否決定插管、急救、給藥…她後來告訴我,如果真得怎麼了,不插管!

事情的發生也許有點突然,但是在前一個禮拜我已經事先告知,

或許,他們的接受阿瑪離開的事實相對提高了,所以只是等兒子過來見最後一面!

有時候,病人『一看』就知道『危險性』是怎麼了,

通常我會直接『明示』住院醫師,不過,他們常常不覺得會怎麼樣?!

如果『感應』與『實務』能夠結合,就算不能預防生命的結束,

我們更應該要努力跟病人家屬溝通,告訴他們最後的發展,

而不是單單只有『生命的沿續』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同在一起
此分類上一篇:恐怖的約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