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01:24:31| 人氣2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咪可以看電視療心傷,我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自人間福報』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3952

可能只是對聲音與變動的畫面好奇而有所反應,

但電視機有心理治療的功能,能讓這些被遺棄或受虐的貓咪,

藉由看電視的行為,重新與人類建立親密關係。

很有趣的文章,但是我突然想到,貓咪可以看電視療心病,那我呢?!

因為我也好喜歡看卡通、人間劇、真情滿天下、瞳玲眼、鬼話連篇…,

可惜現在卻因為『上班、上課、寫作業&報告』足足佔滿我的生活時間,

除了睡覺,一睜開眼睛除了張羅食物滿足自己的胃之外,大概就是重覆這些事情了!

突然很羨慕起貓咪們,因牠們還有電視可以觀看,

如果清楚的病人住加護病房,又有電視可以觀看,

我一定非常樂意待在『病房』裡頭,偷偷看我最愛的卡通…(妄想ing)

今天我哭了,因為馬祖的伯伯,被家屬解開約束之後,一直嚷嚷著要回基隆,

家屬完全沒有能力將他『約束』換人會客,幸好我從另一床要過來解釋狀況,

恰巧發現這個『僵局』,只是他躁動到連我都覺得『力氣無法擋』!

一邊安撫著伯伯、一邊安撫著家屬的情緒,一個急著說她拉不動了,

一個急著說伯伯早上不是這樣子地,是不是臉脹紅發燒過頭了…聲音雜亂交錯著,

我只能肯定地說『如果換成是我,被解開約束要再綁回去,一定會不開心地!

而且,妳們剛剛是不是要跟他說要帶他回家或…他平常不會這麼躁動地,對吧?』

她們才支支唔唔地說『我們剛剛有說要帶他回基隆,他就腳一直說要走、回去』

我點點頭,伯伯一直抵抗著、很生氣地瞪著我,我指著他,語氣凝重

『伯伯,我上班時已經說好不可以對別人生氣,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你忘了!

你這麼急躁,你的女兒們都快要哭出來了,她們也想要帶你回基隆,

只是現在肺部還沒好轉,帶你回去只是會讓你更不舒服,不是嗎?!

聽話,讓她們去換別人來看你,不要讓她們覺得難過或是緊張,好嗎!』

後來半壓抑、半哄著套上約束手套,順道繞過去另一端,腳就舉起來想踹我,

他的女兒含著淚水對著我說『抱歉~我們不該解開他的約束,讓妳這麼麻煩』

『這不是妳們的問題,他只是很想回家,如果是我,我也想要回家,妳懂嗎?!』

『伯伯一直緊緊握著我的手,當我要約束這隻手時,他的手腳全部舉起』

我又是一場『勸說』會+快進壓制著他的行為,自己完成約束的工作等待其他家屬,

他央求每個家屬回家時,我的心情就痛了一次,我能幫他什麼呢?!

一邊腦袋想著家屬的問題,回應著話兒、一邊卻想著等一會兒怎麼跟他說話!

伯伯,生病實在是太痛苦了,可是我能夠幫助你什麼?讓你回家嗎?…

    我們一起念阿彌陀佛吧!祂的恩澤會指引著我們脫離苦難,你自己要發願告訴祂,

   我想要趕快好起來,肺部的發炎改善了、發燒次數變少了,管子沒有了,

   我想要回家,趁我體力好些,我能夠對別人說一句好話、一個微笑都是好的怖施!』

他突然『靜』下來,聽著我所說的每句話,我是含著淚水跟著他說地,

因為換成是我,我也不想要『不知道病情,卻還要這麼辛苦地活著』

至少,我可以開心選擇自己要的生活方式,學會讓自己快樂、讓家人放心…

後來,我握著他的手,他就靜靜的睡著了,中間我還偷偷溜進去看他,

他也偷偷地看了我,放心的睡著了!

我一邊灌食一邊唱著歌給他聽,他也點點頭,安心的聽著我的聲音靜靜的呼吸著。

不知道自己當下的反應,是否對家屬們有所幫助呢?!

希望她們不要帶著愧疚離開這兒,雖然我還是拒絕他們的一袋麵包…

我知道她們很捨不得自己的父親,就像是我也曾經偷偷對著伯伯說

『如果換成你是我的父親,剛剛你的行為會讓我一直流淚…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幫你』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2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上的解救意念
此分類上一篇:不發脾氣唷!

Alice
好感人喔
最近我阿嬤也是因為膝關節無力跌倒住院
現在出院了
卻每天躺睡在床上
我每次去看她
勉強扶她起來餵牠吃東西
告訴他希望他能起床活動
可是她為什麼都不起床
手腳好像都無力了
這是不是也是自我放棄的一種
真不知該如何安慰她??
2009-07-13 11:54:34
版主回應
她會不會是痛或是膝關節根本就沒有辦法負重
我想應該還是要回院做個檢查(先排除心理因素)
畢竟老人家對痛的敏感度雖然不高,
但是不起床活動一定有原因…
2009-07-14 21:50: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