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00:00:20|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金馬影展──義大利電影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熱愛義大利電影
喜歡的原因是覺得義大利人和台灣人很像
看義大利電影時總覺得可以看見一些台灣人的影子

馬丁史柯西斯
這位擅長拍攝陽剛雄性電影的導演
是這堂課的老師
他是在美國長大的義大利後裔
他將小時候觀看的以至日後影響他甚多的義大利電影
將其剪輯精華片段
希望讓年輕一輩的電影愛好者來認識義大利電影
整部紀錄片以黑白拍攝
搭上馬老師有感性好聽的口白
這無非是最好的影像筆記
老師都幫你寫好的筆記
有何不上課的理由呢?

這堂課從羅賽里尼「不設防的城市」說起
一直談到費里尼的「八又二分之一」
有許多電影我都只知其名,卻都沒看過
這次印象最深
也讓我最想因此找來看看的電影導演
是狄西嘉
主要是因為他拍的東西寫實感人
比較容易親近的感覺
在悲情困苦中不失幽默
最重要的原因大概是這四小時課下來
能讓我最專注看的就是介紹他這段吧!

上這堂課之前
覺得自己很有勇氣
四小時的電影課
鄰座的人說「我好怕會睡著」
電影尚未映演時,我也是這樣想著
還好,馬老師教的還真不錯
我看各位學生都上得津津有味
最小的抱怨就是「屁股有點酸」:}

lico評鑑★★★★

台長: lico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