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8 16:18:4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Ma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答應我,無論我在不在,你都會撐下去的
答應我
答應我…


這就是天使的約定。

如果沒有語言,沒有動作,光是凝視…
大概只有天使才能從那深刻的眼眸中讀出這麼多吧!
我沿著記憶的線索,又來到這家戲院,
把關於天使的一切又複習了一遍。
這也是一個老人與小孩的故事,而且是法語片。

-------------------------------------------------------------
現在搭捷運已經到不了西門町了,你知道嗎?
在某個擾嚷的街頭,我不斷地擠到每一部經過的公車入口問:
到西門町嗎?
司機總不耐煩地搖搖頭。
往覆穿越那個街口的過程中,我不由得自顧自的生起氣來:
我只是想要去西門町而已啊!
我一定要打電話去給馬市長…
誰要告訴我該怎麼辦,快要來不及了…
「到對面去搭263就會到了」一個溫柔的聲音說。
我回頭,路旁一個親切的小姐看著我對我這麼說。
不是你呵!
我只是自言自語的太大聲罷了。

所以我們到達電影院的時間正好,不用等待,也沒有遲到,
正好夠坐下來,相視一笑,然後燈光就暗了下來,螢幕亮了起來…
是你嗎?
-------------------------------------------------------------

如果沒有那些旁白,這部電影一定會令人無法忍受。
悲傷、凝重、又可惡。
生命就是不斷的失去再失去…
而就是那些沒有被說出來的內心話,讓一切變得好笑。
可惡最終卻變成了可愛。
悲傷被漂淡了,留下濃濃的依戀…

------------------------------------------------------------------------
我想如果不用管別人怎麼樣,我一定也會說出很好笑的話吧!
絲毫不用掩飾,用最刻薄的話語來表達我的氣憤,而關心也會一樣直接。
所以,那些你現在已經不能說出來的話,
應該也是要逗我開心的吧!
只是電影的最後一句話,還是叫我忍不住傷心。
哪有這樣的,根本就沒有「無論」了,不答應又怎麼樣?
而你甚至沒有給我一張樂高樂園的門票作賄賂。
你知道我不是要跟你討價還價,
在已經沒得商量的此刻我只想說:
我不要!!!
-------------------------------------------------------------------------

台長: Mond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走出寂靜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Koly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