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9 01:27:38|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故事]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疏遠的呢?
是不再每天見面
很久沒有交談
偶爾還有通信
還是忽然想起了竟然嚇一跳
雖然你很久很久沒有出現
我卻不覺得陌生
因為不會有人突然告訴我你的近況
讓我有機會發現時間造成的那道鴻溝
所以沒有關係的
我們會一直
維持著相同的距離
我不動
你也沒有離開


大概是最近的旅途中一直聽到關於陽光男孩的事
我才會又想起某個人的酒窩
他在球場上敏捷靈活的樣子
騎著單車迎風而來的樣子
夾雜著爽朗的笑聲
他專注傾聽的樣子
一步一步努力實現夢想的樣子
當然還有幸福的樣子

「不要再準備了,我們去兜風!」
他並不是白目才這樣說,他只是想要消除我的緊張,而且後來我知道,他其實已經幫我都準備好了。
「我說個笑話給你聽!」
他當然不是想要煞風景才這麼說,只是不想讓我一直鑽牛角尖。

可惜那不是我的陽光男孩,
因為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的朝氣與友善。
而我犯下最大的錯誤,就是抗拒了任何他吐露的一點點幽暗的可能性。
吝惜一點點溫柔。
終究,我也只能是那所有人之一。
在我面前帶著笑的那個人一直沉默著
大概把話都放到眼神裡了
他該不會以為我們在彼此的凝望中交換了很多訊息
其實我現在只看得到自己在別人眸中衰老的樣貌而已
什麼別的都讀不懂了

不知道也沒關係的
偶而出現在我面前微笑就可以了
我會努力記得的

台長: Mondo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說故事]幻痛
此分類上一篇:[說故事]堅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