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17:50:5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故事]關於蒼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瘦了!」
在我終於又出現在妳身邊時,
妳的第一句話是這麼說著的。




「是嗎?」我面無表情的這麼回應著。

不知道怎麼跟妳說我的身體裡有一隻蒼蠅,不時湧現的噁心的感覺,讓我開始排斥某些食物。但到底是哪些東西讓我難以忍受,我也沒有系統化地去檢驗,我害怕或許不過是蒼蠅正在左右我的喜惡。

關於一隻蒼蠅的飛行路線這件事,雖然沒什麼大不了,卻是花我一輩子也說不清楚的。而我也不過是因為當時興高采烈地張口說著什麼,也許不由自主揮動的雙手是幫兇,反正就是一堆愚蠢至極的「巧合」,一隻蒼蠅現在在我身體裡,跟我共生著。

「在想什麼啊?」妳不習慣這麼沈默的我,所以只好又問。

「有一隻蒼蠅在我身體裡……」不知怎麼地我就哭了起來,我一點都不難過的。

「嗯……可不可以……再放一隻蜘蛛進去,把蒼蠅處理掉啊?」
妳有些手足無措地胡亂提議著。

相對於我的沈默,妳更不習慣我的哭泣吧!所以才會說出那麼笨的提議,而我呢?大概是不習慣有些慌亂的妳,竟認真地開始考慮……要到哪裡找一隻蜘蛛,可惜關於蜘蛛的行進路線,我一樣無知。

自從蒼蠅進入了我的生活,我真的不習慣啊!好像不管做什麼都不對勁,一切正常的姿勢都會讓我那麼明確地感受到蒼蠅的存在,所以我只好不斷的改變,用奇怪的動作來掩飾我的不安。

「怎麼辦呢?」妳還繼續在想著,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這就是妳吧!讓我放心的什麼都可以說的妳,因為妳這麼執著地相信所有的問題都有答案,從來不放棄問:還有呢、為什麼、怎麼辦呢……這些問題。

我只是笑,妳看了我笑也笑。
「我說過妳笑起來很好看嗎?」妳疑惑地望著我,不過這句話沒有打斷妳的執著。
「到底要怎麼辦?」
「煮一杯咖啡等我吧!」
「蒼蠅害怕咖啡的味道嗎?」妳天真地問。
「我猜蒼蠅喜歡咖啡吧!」

我不想告訴妳,沒有辦法的,只有等我習慣了那隻蒼蠅,等我了解了蒼蠅,也許我就可以避免那種排山倒海的不適,重新建立起我生活的秩序。

妳沒有再問,轉身動手開始煮咖啡。
我想,妳有一點了解了是吧!

台長: Mondo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說故事]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說故事]不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