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23:30:1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好慘,氣管發炎,膝蓋又受傷。於是要停止一切運動呆在家中來休養,無得踼波,又無得游水,差點悶到發慌。
覺得悶時我最喜歡聽音樂。

It's always better on holiday
So much better on holiday
That's why we only work when
We need the money

是英倫樂隊Franz Ferdinand的作品Jacqueline中的chorus部份。我聽歌有一個怪習慣,如果我喜歡一首歌的話,我會反覆重聽同一首歌十幾次直至覺得夠為止。近來很喜歡這首Jacqueline,因為這首作品實在有趣。曲全長3分49秒,開頭的42秒來得很平靜,柔和得像一首浪漫情歌。但由第43秒開始,所有柔情突然一掃而空,換來的是密集而強勁的結他intro!!!接住便開始唱:It’s always better on holiday………………很喜歡這段詞,因為完全切合我現在的心情,所以每次聽這首歌都會開到好大好大聲。
除了Franz Ferdinand外,近來的另外一個大發現是Interpol,是一支來自New York的樂隊。Interpol能吸引我的注意因為袁志聰用“亮麗的黑色美學”來做Interpol的專欄題目。我聽音樂對“黑色”,“深沉”,“黯然”,“苦澀”這些Negative的字眼有特別愛好。因為我覺得一個人最失意的時候便是他最感性的時候,失意的音樂就像一個想跟你訴苦的人一樣,他講的說話會觸動你傷感的神經,令你不知不覺也失意起來。這種音樂你快樂時聽來並不起眼,但如果你失意時聽,那黯然神殤的音符會鑽到你心底裡去。很奇怪,通常唱這種歌那種乾澀蒼白的嗓音只有男主音才擁有,Interpol的Paul Banks也不另外,很喜歡他在“Take you on a cruise”中的演繹,又一首我要重聽的作品。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