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3 20:14:09 |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淨空法師/時時要覺、處處要覺

 

淨空法師/時時要覺、處處要覺

我們這個世界是善惡業這個因緣成就的,這世

間是惡人多、善人少,一般人心裏的念頭是惡

念多、善念少。

 

善惡的標準,凡是起心動念,就想到自己的利

益,在佛法裏面,這就叫做惡念。我們一切的

造作,妄心做主,自私自利,這就是造作惡

業。

 

你想真正消業障,要用真心待人接物--別人用

假心對我,我還用真心待人。一定要覺悟,決

定不能跟一般人一樣的見解,如果你用假心待

人,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那麼再問,這些人他以惡心待我、以惡意待我

、以一切惡行加諸於我,我怎麼辦?給諸位說

,正因為一切眾生有惡心、惡意、惡行加諸於

你,你以真誠心對待他,你無始劫以來的業障

統統消除了。

 

如果沒有這些惡人、惡事,你的業障怎能消除

?你的真心從哪里顯示得出來?修行無過於歷

事練心,在境界、事相裏面練你的清淨心,練

什麼?練我以真心待人,就練這個,這叫真修

行,這叫真念佛。

 

我們要拿敬佛的心去敬一切人、敬一切事、敬

一切物,這是佛教給我們的,我們對佛恭敬對

人不恭敬,那就錯了。我們對人不敬就是對佛

不敬,我們對佛的禮敬裏面就有欠缺,就不圓

滿了。

 

對善人要敬,對惡人還要敬,為什麼?善人、

惡人都是人,善人、惡人都有佛性,善人、惡

人將來都要成佛。

 

真心待人處世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因為南無阿

彌陀佛是無量覺,樣樣都要覺、事事都要覺、

時時要覺、處處要覺,覺而不迷,這就叫"

彌陀佛"

台長: 進財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中年養生戒“六心”
此分類上一篇:值得深思的人生感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