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22:05:53| 人氣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我的學生開始了”誰愛誰”的探索...

”老師,XXX說他愛OOO啦!”

”什麼是愛的感覺呀?”

”老師 我怎麼知道我是愛上一個人還是喜歡上一個人啊?”




說實話 在愛情上很失敗的我實在不適合回答他們這些問題

於是我請他們把愛的定義寫在小紙條裡丟到我桌上的”魚缸”



今天

班上一個小男生丟了一張小紙條

上面寫著

「老師 我很愛很愛副班長
為什麼我知道那是愛呢??
因為當我看不到她的時候我會想念她
聽到她在笑我會心情愉快
最重要的是
我願意為她每天無怨無悔的跑福利社買巧克力
只希望她開心
老師 無怨無悔為她付出 應該就是愛吧
讓一個人開心 不讓一個人傷心難過 應該就是愛吧」

看完紙條
我有點愣住

一個小男生也許不完全明白愛是什麼

也許他不知道愛不單單只是對一個人好就行得通


但是

他或許已體驗了愛的初衷

「無怨無悔的付出 讓所愛的人開心」

是的 又有誰會讓愛人傷心難過



我們在成人的生活裡遊走

在利慾的世界裡追逐

當我們為了自己

為了個人的夢想奮鬥的同時


卻似乎忘了對愛上的那個人

保留那麼一點愛與被愛的單純

守住當初相愛的那一份執著


於是


愛 就成了永遠沒有出口的迷宮


而我們 都成為迷宮中被囚禁的靈魂


怎麼繞都繞不到盡頭...








台長: lfl
人氣(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lfred
路還沒到盡頭!只管往前走!
我.....只是....走得慢了一點!
2007-10-19 08:5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