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22:56:2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雪的京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都一月份的平均溫度約在0.3-8.7度之間,日夜溫差可達5度,降雪機率高,冬季旅遊請注意禦寒。可是今年一月的京都,沒有雪,甚至比新年期間寒流來襲的台北更溫暖一些,防寒雪衣的用途不如預期,我只能在電話裡遺憾的跟媽媽說:京都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嘛!

從台灣出發到抵達旅館花了將近7個小時的時間,為了省錢的我們,直到坐上開往嵐山的電車,才真正有了來到日本的感覺。終於聽懂了的站名廣播、玩具一般的房子、穿立領制服的高校生,都隨著阪急電車的的前進一一出現。
沒有雪的京都,也很可愛啊!

為了溫泉而一定要去的嵐山,桂川挾起的風很冷很冷,只是走了一趟渡月橋,雪衣之外的臉頰和手指都凍得僵硬了,這也是為什麼那時照片上我皮膚都白裡透紅吧!夏季的桂川可以行船,想來那時川上的氣候必定怡人許多。在我回來之後,寄了合照給當時好心幫忙我們的菜穗美小姐,她回信寫到京都櫻花的景緻,沒看到雪的我憑著明信片上紛飛的櫻花想像春季京都的美麗。

把交通寄望在公車、電車和雙腳,五天下來其實參觀的地方出乎意料的少,更大的原因應該是我們根本不想放棄渡假的悠閒感受,所以怎麼樣也不願趕路。照著旅遊書上的指示用散步的方式行走在冬季京都,隱藏在人群裡像是逛街一樣的遊覽,面對別人的追問,我要怎麼說明到底哪裡好玩呢?
沒有雪的京都,留下了一個傷腦筋的問題要我回應。

註1、照片上的人由左至右依序是電車司機、小三、我和小穆,地點在阪急嵐山線嵐山站,電車離站之後我們留住司機請他跟我們合照,因為他的站名廣播是我們來到日本之後第一個聽懂的敘述,內心感動之餘當然要來個合照啦!

註2、旅途中的夥伴小三是大學時很照顧我的學姊。她的新聞台上也收錄了關於這次旅行的文章,我盡量寫些不重複的東西。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連結到她的版,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旅遊觀點。明天 我在流浪的路上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exis/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