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01:40:0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外系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上大學時,就很期待那種在外系上課的感覺,甚至修著雙學位的享受。沒想到一進這個學校,身為白老鼠的我們(土木系第一屆四技部),不但沒有雙學位的制度,甚至連外系選修都限制重重(現在有改善了不少)。

  到目前為止,總共修了應外系的”英語通俗文學選讀”、觀光系的”旅館管理概論”和人資系的”考銓制度”,選到的課是一次比一次輕鬆,卻愈難達到一開始我所想要得到的知識。

  第一次去應外系修課,其實心裡挺緊張的,主要是為了讓自己英文程度不要掉太多而去的,但是一開始卻很怕程度差別人太多,後來證實我多慮了。除了分組討論外,還要輪流推派組員上台唸課文或講解文義,我上去過一次,一身冷汗,靠著一點點的直接發音底子撐完了;到了交學期報告(閱讀心得)時則出了很大的麻煩,因為我的懶惰,所以原先丟給了別人,希望有人能將文章大義直接跟我說,到了最後幾天才發現仍然完好如初的送了回來,因此我激發了我的潛能,二個晚上將文章大致了解之後做出了三頁的報告。想說完蛋了,我的報告才三頁,交去時卻暗自偷笑了起來,原來他們本班的學生更懶,交一頁二頁的比比皆是!其實真正的挫折在期考時產生,因為我真的太懶了,考試範圍一直沒讀完,所以考卷幾乎都看不懂(老師主要是考文章主角做了哪些事,而我有什麼看法之類的),最後勉勉強強拿了60分及格。

  後來會選擇觀光的課,主要是被我的打工環境所影響,本來想要聽聽觀光系老師對國內旅館業的看法,沒想到那個老師開口閉口都是民國六十幾年的事,不然就只提高雄國*飯店,根本讓我一點收穫都沒有,讓我上台去說一個學期我打工的經驗說不定都比較精彩,考試內容也很簡單,靠我打工的經驗就應付自如了。得到的感想是,她們班上課時真的很吵,有時想上課打個瞌睡都睡不著!不過最終只拿下了72分,沒有達到我的目標。

  這學期選到了人資的課,是個很新鮮的嚐試,因為全校十七系中就屬人資最不熟,連個認識的人都沒有(現在勉強有一個同事是人資的);我選到了我還滿喜歡的一個老師,小強老師。不過這堂課真是輕鬆過了頭,到現在才勉強上到第二章,而且十月和十二月,二個月就停了六次課,連期中考也不考了,又不點名也不交作業,害我一直很想蹺課,但是這堂課居然是目前三個外系選修課中唯一沒蹺課的,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就算現在系上開放外系選修學分到九學分,對我仍是不足的,因為系上的選修課真的開得太少了,尤其四技部的選修課更是乏善可陳,隨著第四屆四技部進來,課程上是有些許改善,但是我大一大二時的課真的是令人搖頭再搖頭。下學期除了一門重修課外,其它都為選修課,希望能順順利利的呢!

台長: 揚州鶴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