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00:26:43|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年台北國際航太科技暨國防工業展覽會(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已久的台北航太展終究成行了,這其中的艱辛真非筆墨所能形容。因為是第一次專程上台北觀展,所以期待很久也準備很多,結果,所有的意外全都在最後一刻到來,颱風的到來和親戚的意外完完全全打亂了我的行程,甚至還一度考慮今年不去了!

  其實,颱風對我而言算是最小的考慮因子,畢竟當兵時也曾在颱風天從高雄飆回台中辦業務,對颱風不是那麼害怕,但家裡還是有很大的反彈。總之,我選擇在週日清晨悄悄出門,但是,雖然搭了上午七點的莒光號,還是搞到十一點才到展場,更形壓縮原本就不充裕的時間。

  由於近幾年政府也不是那麼支持航太業,所以台北航太展愈來愈接近國防展,說不定過幾年變成台北自衛展也說不定。也因為航太的大廠來得不多,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國防館的幾樣新玩意兒-雲豹量產型、雲豹突擊砲型155mm自走輪式榴砲車、天劍二型陸射型。在很精簡的時間內至少要逛完國防館。

  大概瞄了幾眼入口處的空軍飛行個裝和現役戰機飛彈後,就轉身去看初登場的核生化偵檢車,其實空軍還放了一些飛行模擬器,但對我而言,時間已經不夠用了,三軍安排的各型模擬器就只好割愛了。聯勤之前才和中科院合作推出雲豹甲車的核生化偵檢車型,而且看起來算是很不錯的裝備,為何這次又有用民間車型改裝的核生化偵檢車呢?我個人認為是節省成本的關係。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雲豹核生化偵檢車型,畢竟戰場生存性也高了不少,既然以前都考慮過要買德國的狐式,那這次不妨直接買雲豹。

  不過,雲豹的NBC車型好像已經被拿去改成突擊砲車型了,幸好我沒跑去問兵整中心的人:「哪時可以看到雲豹突擊砲車、NBC、人員運輸型、40mm榴彈槍遙控槍塔型同時展出呀?」在中科院核生化偵檢車的左側則是軍事迷期待已久的天劍二型陸射型的發射車!讓人好奇的是,居然是用福特的車來當載具,而非國軍大量使用的悍馬車。不過,如同偵檢車,我把所有的問題都壓在肚子裡,只是一股腦兒狂照狂拍,但此時真要說句:「在現場看實物的感覺真好,而且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

台長: 揚州鶴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