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01:36:24| 人氣35| 回應0 | 下一篇

大麥町的生與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眼睜睜看著狗死去。

第一次見到牠時,我們戲稱牠是隻吸了毒的狗。
帶著重重的黑眼圈,就連嘴唇的周圍也是黑的。
我心想:「牠賣的出去嗎?大麥町現在早已不流行了。
有人會買牠嗎?」但不可否認的,牠真的長的很可愛,
也跟個孩子一樣惹人憐愛。

日子一天天過去,店裡不知多少貓貓狗狗都早已售出,
而牠依舊在他的小小天地裡,每天玩耍、睡覺、吃飯。
我不知道牠是否聽得見別人嫌棄牠的言語,
我只知道,在我眼中看見的牠很快樂。

昨天牠突然住進了我們的美容室裡,
因為牠拉肚子了,醫師為牠打了營養針,餵牠吃了止瀉劑。
牠懶懶的,像在訴說著:「我累了‧‧‧」
昨天的我並沒有太注意牠,我想牠只是單純的感冒。

而今天的牠和昨天比起來似乎更加的疲累。
牠不停的拉黃黃水水的糞便。我為牠移了位置,移到風吹不到的地方。
3、4點的時候,牠更嚴重了,不停的吐和拉。
李醫師休假,叔替牠打了針,牠仍不停的發燒。
後來宏偉來看牠,宏偉不停撫摸著牠的頭,
牠用盡全身的力氣靠著鐵竿站了起來,像是享受著最後的溫暖。

我洗著剛剔好毛的雪納瑞,小婷說牠快不行了。
我看著牠,牠張著大大的眼睛,費力的呼吸著,
不到一分鐘,牠的胸部不再起伏了,牠走了。
小婷看見牠死前嘆了很大的一口氣。彷彿對自己的一生感到可悲。
我摸摸牠、搖搖牠,牠不再動了,我替牠闔上牠充滿眷念的眼睛。

宏偉拿著紙箱進來,替他胸部按摩,但仍無用。
他抓著牠進紙箱,牠又睜開了眼看著我。
我強忍淚水繼續做著工作,不忍心再看牠一眼‧‧‧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