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5:04:1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片段 § - 秋夜的天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三補英文的時候,認識了E。

E是個很簡單很安靜的男孩,他坐在一堆女生之中,卻還是可以臨危不亂,反到會主動的幫我們做筆記,或者是考試的時候互相參考答案。他很細膩,會記得我喜歡吃什麼早餐,也會記得要多加點番茄醬,並且冰奶的冰塊不可以太多,然後會在我抵達班上之前放在我的桌上等我。

他還會在我考全補習班第一名時,到處跟別人說我好棒好用功,然後很開心的說他是第二名。

一個星期我跟他會見到兩次面,一次是周日早上補習,另一天則是我倆說好一起唸數學,嗯,當然是他教我數學。他很可愛,會找很多的習題,然後很有耐心的一題一題教我,有次我考差了,他很失望說著:

我從沒要妳考多好,但是這些都是我教過妳的,不是嗎?

很不服氣的我回了嘴,跟他說我又不是北一女也不是跟他一樣的附中,不要對我期望太高!他這時憤怒了起來,聲音稍稍變大的說:

妳怎麼可以這樣說?我一直都把妳視為跟她們一樣,妳跟她們一樣聰明,為什麼妳不能跟她們一樣認真?

聽完,我安靜了。然後低著頭,用心的聽著他將那張考卷一題題講解完。

xxxx

偶爾,我們兩個會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一圈又一圈的繞著,或是在裡面的表演舞台旁坐下來聊天,他話不多,卻都很有耐心的聽我說著學校發生的事情,然後會很開心的點點頭,好像他也身歴其境。

有一次,跟他約好到我家這裡看夜景,他準備了兩瓶我最愛的養樂多,站在可以看著大台北夜景的我們,說起對於未來生活的憧憬,一隻大狗一個有院子的房子一個像社區這樣的生活環境。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就是那樣吧!

沒有見到他的日子,會很想念他,將想念化為文字然後在見到面的那一天交給他,通常裡面還會有很多的插畫,很不成熟的畫,他總是在我面前就打開看了起來,然後可以看到坐在他對面的我,紅著臉但是又很滿足的偷偷看著他。

E不用自動筆,只用鉛筆,所以他教我數學的payment就是每堂課我都會帶一隻鉛筆給他,到後來,就變成了文具等等,有一次給了他一把超可愛的尺,交到他手中之後,又覺得很不捨想跟他要回,他竟然跟我追逐著,說那是他的,誰都不可以搶走。好可愛的E喔.....哈哈哈哈。

一次補習完,他沒有去上接下來的化學物理,反而陪我到處晃著,竟然碰到了他的同學,為了不尷尬,我繼續往前走,讓他好好跟同學聊聊,跟朋友講完話的他,追上了我,問著:妳為什麼要走?.....我沒有說話,跟他並肩站在天橋上,眼睛看著前方跟他說:E,不管以後我們會不會在連絡,請記得現在,10月底,晚上七點多,我們一起站在通往西門町的天橋上,橋下車水馬龍,橋上只有我跟你兩個人。他轉過頭看著我說:妳又想太多了..........。

越接近高中聯考,我跟他的聯絡越來越少。最後一次補習的時候,他陪我等車回家,然後問著為什麼我從沒跟他要過任何聯絡方式?我大笑(其實很難過要跟他分開的...)的回答什麼有緣就會再見的話,他將他的手錶遞給了我,那個我一直都跟他交換戴著的手錶,要我收下....,我拒絕,然後下定決心考完聯考一定一定要重新開始。車子來了,我上車,坐在車上回頭望著他,他還站在原地,儘管車子已經開離了約兩百公尺。

xxxx

大學聯考成績並不理想,我上了淡江,他去了交大,我決定重考希望隔年可以跟他一起在新竹唸書,不知道是哪裡的任性脾氣,他跟我連絡都讓我推掉,然後最後我也沒去新竹,還是留在台北,在大二的時候反到交了個清大的男友。他一直到大三才交女朋友,那一段感情卻也讓他傷痕累累;透過電話跟他聊了幾次,在我脆弱或是他脆弱的時候,卻一直都沒有放棄男友投向E的懷抱。男友曾說,要是有一天我跟他分手了,我跟別人說起的感情記憶,或是心裡面最沒有辦法割捨的男人,不會是他,而是E....;一直到男友說出了這句話,我才斷絕跟E聯繫。

一直到他畢業,我畢業,他當兵,我出國唸書,我們已經將近五年沒有彼此的消息。

大概是沒有在一起,所以所有關於他的記憶才會是那麼的愉快,才會在每一次想到他的時候還是會臉紅,然後想要在某一天在街上與他巧遇,知道他過的很好,就心滿意足。

註:『秋夜的天橋』是他在大二時在BBS上的暱稱。

台長: whatever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