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3 17:19:03|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頭兵日記...8908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不知不覺今天已經是10號了。
有時想想,真不知道自己這十天是怎麼熱過來的。每天頂著大太陽,身體長滿了痱子,雙腳蹲到已經痲痹,內衣也幾乎沒有一天是乾的,悶著體內得燥熱,這樣,過了十天。
記得去嘉義的那五、六天,雖然每天的行程活動不多。但總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但在這裡,雖然每天時間滿滿,不是上課就是武器裝檢,東西搬上搬下的,但是時間彷彿留滯一般,過的特別特別地慢。
雖然說,當兵是在還國家債,但我實在很不以為然,或許可能是新訓中心難熬,但下了部隊之後,許多人反而變得散漫,頂多生活作息正常而已。有時候在想,所有來當兵的人,都可以抱持著無所謂的心情嗎?我就不是!去成功嶺之前,我一直以為當兵是身為一個男人必要的歷練,但上了成功嶺之後,我首次認知道中華民國軍隊可悲的一面。尤以我本身是一個非戰主義者來說,不管理由再如何的冠冕堂皇,不管是以正義掛帥出師,都是不可原諒的行為。所以,軍隊的正當性在我心中已經畫下一個巨大的問號。
今天是莒光日,看了一整天洗腦政治教育電視節目,實在比在外面上刺槍課來的好,但我不知道這樣的軍事政治教育有什麼用?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會思考、懂得思考,並且了解 How to think !此等的教育,我們會有怎麼樣的國軍呢?
不說了,還是認命的去做伏地挺身吧!
00’08’10 7:15 p.m
新竹關西

台長: letter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