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9 01:53:55| 人氣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8特戰兵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無聊,加上家裡來了老媽的朋友,所以就自己一個跑到台北去看「藍宇」。看完之後,我只能說相當失望。我想這就是一般小說改編電影的最大挑戰,因為小說對於情節的描述、對於意象的型塑,對於空間的表現可以有較大的發揮場域,但電影不然,如果你硬要在某段時間空間程度內,表現出小說裡呈現的所有元素,我想那必然會失敗的。很好的兩個例子,「哈利波特」和「藍宇」。這兩部電影的缺點就是想要完整表達出小說中所有呈現的關係脈絡,但短短的兩、三個小時卻不允許,所以造成戲劇節奏太快,情節跳躍太明顯的情況發生。

再來說說藍宇。許多人把他歸類為同性戀電影,的確,電影裡有許多兩個男人繾綣的煽情鏡頭,但比較起小說它卻顯得不夠煽情,相同的也就不夠表達出兩個人相愛的部分。所以我想電影把它表達成同性戀電影,而小說則是刻劃著兩個人的愛情。我想,這就是我之前說我看小說會被感動的原因。因為,我看到的是「兩個人」而非性別。

以上是我的小小感言。

我發現每次回家上網,上了明日報的站台後,都會先注意誰留言給我。這幾個星期留言的大部分是我不認識的小豆子、小龜等等,我也上了他們的站台去看過,他們給了我許多鼓勵,我一樣也報以支持。反倒是我的好朋友有多久沒來看過,說不在乎可能是自欺欺人,但像洋洋或nick或者大姊、Anna或Taffy甚至Ionia等等,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來看過沒,哈!不過,有沒有來看其實也不重要了,因為像之前我寄給了我自己做的電子報給大家看,註記說想訂閱的回信,結果,呼呼…好冷呀!我自己把情況搞冷了,我預期我是個受歡迎的作家,結果是個無可就要的自我安慰極度樂天者。猜猜看,幾個人回,四個。哈哈哈哈!我想,我還是不適合參選任何公職,因為可能得票數只有三票,我媽、小弟和我,只可惜我的的咪咪沒有投票權。難怪,我大學同學常說我喜歡說冷笑話,或者是自己常投入到自己的狀況內,渾然不自覺呀!

我想想呀,其實我這種極度樂天的自戀癖(這是一位不知名的朋友留言說的)也是有陰鬱的一面。或許,這部分我和藍宇很像,我在極度樂天的生活背後是悲觀的生命態度,在自戀的被後也隱藏著極度的自卑。所以,長大後的我,在樂天和自戀的部分勝過了悲觀和自卑,所以以前朋友總說我陰鬱,現在恐怕只會說我脫線吧!就連我對愛情的看法也一樣,其實我害怕再付出任何感情,除非對方先表達否則我不會輕易流露,不過,最後我可能會獨自老死吧!因為叫一個女孩先表達自己的情感,還不如拿把刀架著她的脖子!當然,這一切也出自於我的自卑心態吧?I guess so!

我想,如果容格還在,可能會很希望研究我吧!(你看,就又是自吹臭美)

對了,最近擔任起連隊上的輔導小老師,自以為了不起哩,結果大家都不知道,不過,好像這個職務真的不太重要,因為沒啥作用。只剩下115天,好好幹吧!


Letter 01’12’18 11:06a.m.

台長: letter
人氣(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傻天氣
最近有部泰國同志電影要上映,
叫做曼谷愛情故事,
電影中導演用流暢的運鏡,
及色彩的調配,
染出了泰國曼谷的華麗顏色,
映出了同志戀情的禁忌印花,
是一段石與雲的愛情故事,
雖然他們有著,
相同的性別,
相對的職業,
但卻讓他們更相信愛情,
我的BLOG上有我看過電影之後的觀後感,
這是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裡面有超好聽的電影主題曲,
相信你聽過之後,
一定也會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
也希望他們的故事能讓你更相信愛情。
2008-02-03 18:1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