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1 22:44:0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11特戰兵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現在正在烤著肉,而我,竟然在這裡打字。

走在國防大學黑鴉鴉的路上,雨,一直下。想到明天莒光日,晚上有學長請破百(就是役期剩下不到一百天),大家正在排上烤著肉、聽著音樂、喝著啤酒。

剛剛要來的路上,大家趕緊烤了些肉給我嚐嚐,也和學長們、排長喝了一瓶啤酒(我是喝不醉的哩),然後就悲情的穿好鞋子,帶著排長的一生保重,還是得去上班。可憐呢?現在時間晚上七點五分。

當兵以來,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想幹麻卻往往不能幹麻。當初糊裡糊塗的選了空特,回家被老媽罵。去了屏東,糊裡糊塗的跳傘,竟也拿到證書。回來
龍潭,最後不想去台南但卻又被連長逼去受訓,卻又糊裡糊塗的拿到證書回來。
這次,不想來國防大學(因為我是黑軍,出這種公差是私底下交易的),卻也來了
國防大學,來了之後我想應該又糊裡糊塗的結束回去吧!

其實,想想糊裡糊塗也沒什麼不好。

不過,當兵也讓我體驗到人生的奇妙。

當初新訓在關西時,恰好有四個國中同班同學和我一起,每天大家都可以互相鼓勵。而我的鄰兵,更巧的是我國小時代一個學校裡的風雲人物,雖然他是台
大化工的學生,但我和他可是相處的不錯哩!我們有時會一起聊聊國小時代共同認識的朋友,談談他們的近況。而來到國防大學後,這裡的彈藥排(平常就是我們守彈藥庫)是我們連上的,來到這裡才發現,有一個我從來沒有在連上看過的學長竟然是我國中時代的同學,雖然我們不同班,但是那時同是A+班的我們,多多少少都有印象。很有趣吧!這就是人生!

星期六晚上和老媽、小弟、阿枝乾媽到國中輔導主任家去吃拜拜。會場中來了主任先生的結拜兄弟,某立委。四年前當他要選立委時,老媽也去他們家吃過
飯,(雖然我們家不一定會投他,哈哈)看到他為了選舉,已經話都說不出來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人生就是這樣。有人為了生活在忙碌,有人為了不得已在打字,哈哈哈哈。

每天用耳朵聽了不少新聞,聽到大家為了爭權奪利互相傷害,只能說,這個世界、這個人生是相當奇妙的,不是嗎?

達賴剛走,我們的心呢?

台長: letter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