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3 08:25:2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2新戀僻癖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在自我對某種事物的偏執,成了一種固著後,我姑且明之為戀癖,而相較於戀物癖等社會標籤化名詞,冠一『新』以有別。
我的生活中,對兩種事物是極度偏值得,一是『咖啡』、一是『王菲』。恰巧,對兩者的戀癖時間都始於年少輕狂時代,也都陪著我渡過苦悶、不安、焦慮的聯考失調期。
國三那年,為了熬夜唸書,求助於『Mr. Cafee』,不知不覺,久了之後就成了習慣,習慣了就成自然而然。縱使,我和Mr. Cafee交好的7、8年間,老媽曾數度因它的刺激性,嚴重影響我胃痛和過敏,而不時口語檢討它的壞處並對我耳提面命。但就像上了癮的偏執狂般,內在緊緊抓握住感覺的末梢,絲毫不放鬆。一沈淪了,就是七、八年,這種戀癖甚至還引發我以後想開咖啡店的小小想法,嚘!真糟。以後可變成邊泡咖啡邊看妹妹還完新聞哩!咳咳,我想太多了,I'm so
sorry!
愛上王菲,是高三我那可愛的同學界了我王靖雯的天空,之後,我像著了魔一樣每天早上起床必聽她的聲音,而且一聽就聽了二年整整。我的確是著了魔、中毒了,有點類似這種聲音固著著(fixed)在雙耳聽覺皮質的神經元上。每當焦慮不安,極度煩躁時,神經元接觸到王菲的聲音,傳回大腦突處,腦內嗎啡分泌後就如同躺在母親子宮內舒坦、安適、安全安心的環境似。
前天終於買了王菲新CD,感覺滿足。
只要能夠讓自己感到幸福,小小的偏執又如何?只要可以使自己沈溺在快樂的海洋裡,稍稍的戀癖誰管的著哩!
『文明越進步,人就會壓抑自己』佛落依德如是說,結果就造成了精神分裂,何必?
Mr. Cafee和Miss Faye Wong碰頭,在無聊極度的小王子國度中,小王子說;『綁住他!多麼古怪的想法!』何必在乎!

00/10/22 10:45A.M. 家中

台長: letter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