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0 23:13:35| 人氣2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從前

在我們的國中時代

有位料事如神的數學老師,頭髮很長講話很嗆的那位

畢業沒多久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她,印象還鮮明的咧

還記得她說過什麼嗎?


[ 段考前一天不唸書,馬上就會有現世報 ]

準嗎?坦白說很準

段考前一天我還有開電腦,地理馬上就不及格了,夠準吧


[ 現在不打好基礎,以後你高中會生不如死 ]

看吧,我在該打基礎的時候拼命睡拼命玩

高中果然是一個生不如死,數學都不懂


[ 你現在很想睡,很累,我當然知道;但等你生命終了,要睡多久隨你睡 ]

最近我常常覺得讀書很累

當我覺得 「我不行了唸不下去」時

腦海中就會浮現潘導的這句話

雖然或許她只是無意中隨口說說,我們也只是隨便聽聽沒太在意

但到了真正撐不下去的時候,卻又不知不覺的想起她說過的話


當初我們曾經很不喜歡她,曾經很反抗她,曾經很不想甩她

或許有些人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對她改觀

但對我而言,再多不爽跟偏見都已是過去式了

當初她或許是對我們班要求太高,或許是帶音樂班壓力太大

她常常無緣無故用殘忍無情的言語中傷我們

因為她是故意,所以造成傷害,對我們

我們也用最冷淡冷漠冷酷的上課態度回報她

因為我們是故意,所以也造成傷害,對她

這些那些,好多好多不快樂,好多好多心結

還要多久呢?還能多久呢??

我們曾經把她當傾訴對象的不是嗎

她也曾經願意在我們班大吐苦水的不是嗎

曾幾何時成了對立局面?

有多少老師數學教一教會突然爆出一則黃到不行的笑話幫我們提神?

有多少老師罵人罵一罵三字經就這麼自然的脫口而出還不加思索??

夠勁爆的她,夠嗆辣的她

曾經被我們討厭的她,曾經對我們失望的她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突然好想她


現在數學成績爛到想從一樓跳到十樓的我

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聽她上課導致現在底子很差的我

就是突然的很想念她


當然,國中時代的好老師不是只有她

畢業前我也猜測過,畢業後最想念的會是誰

照顧我們好久的氣質班導?

老愛多管閒事的機車生教?

總讓我們抱怨上課好無趣的歷史老師?

還是總喜歡把我當猴子耍的地科老師?

然而,那個人竟是我想也想不到的數學老師

敢在教導國一新生的第一堂課就飆髒話的數學老師

敢在課堂上直接翻同學桌子的數學老師

敢大聲嗆我們沒種面對問題的數學老師

三年來拔河都有幫我們加油的數學老師

每次班上得了獎都會自掏腰包請我們飲料的數學老師

基測那陣子仍不忘替我們加強練習的數學老師…


罵歸罵,不爽歸不爽

老師,妳終究沒有放棄過我們班吧

潘導,我突然的很想妳

就只是很突然的…


台長: 微笑♪歆〃
人氣(2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是心情哈 |
此分類下一篇:To 嵐妞
此分類上一篇:911

﹢【 嵐妞 】 ♥
我也超想她..

我有天有回去看班導跟潘大美女呢!

她還是一樣的很漂亮,

班導還是一樣有氣質,

有機會,回去看他們吧!
2007-10-23 23:44:24
版主回應
好啊當然
有機會一定回去...
我已經好久沒回去了說
2007-10-24 19:5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