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6:38:5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今天

也就是過了8月29日12點以後

我就正式成為高中生了

就如昨天輔導住任所說

[ 要學著成熟,用高中生的思想態度面對事情 ]

高中生的思想是什麼?

是像那種24孝裡面的 ”孔融讓梨” 那樣把想要的東西無條件讓出去嗎?

還是要有百分之百的風度,當別人踹你一腳

明明痛的半死想踹回去,還要裝沒事對他微笑,然後說沒關係我一點都不痛?

說實在的,我不太知道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成熟點

但在升上高中以前

有件非做不可,我卻還沒完成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那就是 [ 告別 ]

向國中那顆幼稚愚蠢的妹妹頭告別

向過去那段單純搞笑的國中生活告別

向從前那些不合情理的繁雜校規告別


真正告別了過去

才能真的歸零

然後在新的環境重新開始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忍不住會去想

[ 我當初的決定,離開新莊的決定,到底是對是錯?]

但無論是對是錯

做出選擇,就沒有後悔的餘地了吧

要義無反顧,拼命三郎的去證明

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就像以前國中班導說過的

[ 走錯了路,唯一能做的就是轉過身,朝對的方向走去 ]

[ 而不是站在原地回頭,一再埋怨自己錯了 ]

就讀哪個學校,其實沒什麼差別

只差在你對自己心目中那個 <對的方向> 的定義

[ 基測輸了人家一截,不害怕不後悔 ]

[ 三年以後的指考,不要再輸一次 ]

這是衝刺班老師給我們的勉勵

雖然國中的大家以後不一定常常見的到面

但大家都在各個地方努力

用自己的方法在努力

想到這裡,就覺得如果自己不用功點可是會跟不上大家的咧

[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

祝福大家在未來三年

都能找到自己的夢,相信你們一定會成功的

大家都要加油哦!



台長: 微笑♪歆〃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是心情哈 |
此分類下一篇:全新
此分類上一篇:不怕不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